2017/11/30

【日本WH】DAY_041/應徵郵局年末短期打工

網路上報名完晚上就接到電話了((事務所的人晚上是加班嗎我以為他們五點就下班




郵局的年末短期打工通常有兩種

一種是分類賀年卡的(按照町名分配讓郵差可以送件or分縣市)

這種通常都是12月中下旬到1月上旬的短期

另一種是分ゆうパック(就是郵局包裹)

因為12月要年底了,公司行號親朋好友上司下屬哩哩摳摳都會送一些賀年禮

來感謝今年一整年對方的照顧(這樣好像不算賀年禮?

這種通常是11月下旬到12月下旬

每個郵局都會稍微不同,有的郵局分包裹也是會上班到1月初

而我這次應徵的就是分包裹的短期打工(ゆうパック仕分けスタッフ)


我看很多人都是應徵分類賀年卡,我不應徵的原因是因為時間有點太短

我想要兩周到一個月的工作(不然12月下旬之前我就要找其他短期了

另一個原因是我想要工作到年底就好!!!!←_←

賀年卡通常都要上班到1月5號7號那邊,但我年底有朋友要來跨年

我想要1月1號可以逍遙自在XDDDDD


我是從郵局官方網站去找我家這區跟隔壁區的郵局

新大阪郵局那種大的局很缺人,會一直收到明信片來徵人

時薪也比我們家附近的區郵局多一點點,但光交通費跟交通時間我就覺得不划算

所以還是決定找附近的郵局

一開始找我們這區的郵局,時間跟我想要的都不符合

不是一天工作時數太少就是會工作到跨年度

後來才找到隔壁區的郵局有在徵年末短期打工

一天工作時數4小時,一週4~5天,距離是一個車站的距離,一切都很棒

但!!他只徵到11/30,也就是今天,我看到之後趕快研究了一下分包裹的工作內容

因為大家都是去分賀年卡比較多,所以找不太到分包裹的心得

透過日文網頁只知道因為要搬包裹,有時候會碰到比較重的要請人幫忙一起搬

其他的好像就是區分包裹?(每個局的大小不同做的事情也不同)

猶豫了一下之後下午趕快網路上應徵了

可能因為是最後一天,通常隔天才會打電話來的,竟然晚上六點多就打來了XDDD

打來還很戰戰兢兢的說 請問是...某某某嗎...

對方說因為已經大部分都徵到人了,現在只有缺早班的部分

早班的時間是早上六點到十點,一週工作五天

六點到十點!!!!!!雖然有點猶豫,但想到下班之後白天時間還很多可以運用

就給他答應了Orz←開始煩惱爬不起來

然後因為他們那個局從來沒有外國人應徵過(那裡應該算市區的小郊區吧 純住宅的地方)

所以他要研究一下簽證跟可不可以應徵←難怪打來的時候很戰戰兢兢

說明天再打給我

so~除了等待也沒辦法幹嘛,先想一下面試要穿甚麼比較實在

緊張緊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