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21

【日本WH】DAY_032/iijmio光纖網路開通





終!於!

每個月僅有的3GB網路在省吃儉用(?)之下撐到網路來啦!!!!!!!

趕快紀念性的發一下文章




我在11月5號就在網路上申請iimio的光纖網路了

之前就有耳聞日本網路申請之後至少都要等兩周到一個月

不像種花電信或是逼逼寬頻過兩天就來裝(台灣真的是神效率來著)

iijmio網站上也是寫至少要兩周時間

申請的時候可以選顧問來電確認的時間

一開始我以為那是確認+來裝機的時間,想說11月9號就可以來!?

沒有要等兩周啊~果然日本人都只是說說

結果9號一整天我都在等電話,好不容易傍晚打來了

跟我核對身分之後確認想申請的服務,並介紹兩種選擇性服務(網路電話and租wifi機器

我是不用網路電話但我需要wifi機器,光纖網路不是隨便網路線接了就可以上網了

一定會有一台數據機,然後我自己的wifi因為是古早貨了有點慢

所以決定直接跟他們租(一個月三百日幣這樣)

之後他會確認裝機費用等等,費用會講解的非~~~~~~~~~~常清楚

還要確定房間裡面是否有光纖網路孔



最後都確定好之後顧問會用光速講解契約內容(包含上網速度跟提前解約金額)

再度提醒這次會產生的費用(新用戶費用~裝機費用等等)

還說因為我有同時用iijmio的手機所以每個月可以折扣600元(這也是我辦的原因之一XD


在日本的上網方案我想了很久

雖然也有那種吃到飽的SIM卡,但對我來說速度會有點不夠用,而且沒有便宜到很多

大公司的光纖網路又很貴,算來算去IIJ光纖最適合我的預算,就辦下去了
(我連提前解約金都算在預算裡了XDDDD)


確認好之後要決定裝機日期,我住的公寓是已經都有配線好的了

所以工作人員不用進房子裝,只要我收到數據機之後自己設定好就可以了

這時候顧問說最快的話~是11月20號!!!真的很想跟她說今天才9號內小姐

沒辦法只好等,然後說18號數據機會先送到,20號就可以開通


數據機抵達!光纖傳輸線很貴而且不好買,有申辦光纖網路的人一定要遵守說明書指示唷


其實昨天20號開通的時候,我按照說明設定好數據機之後用網路線接我的電腦
(wifi路由器還沒來)

但是怎樣就是不能用!!一方面好像我的網路線太舊有點問題

另一方面就是我的筆電太舊所以也有問題(真是想哭QQ)



所以雖然訊號正常但我的電腦無法接線上網.....本來想享受高速網路的QQ

還在煩惱的時候今天wifi機器就到了!設定好之後接上wifi總算是正常



我手機可以接收比較高速率的訊號所以用得很開心

但!!沒想到我的舊筆電竟然~~~(邁入第八年惹還升級win10真的是很拚)

沒有辦法跟上光纖的腳步!!所以速度沒辦法像手機那麼快

因為還沒要換電腦,多少還是覺得有點可惜(好不容易換光纖了設備跟不上)

雖然大家應該想說短暫待一年不會申請網路

不過還是提供我的費用給大家參考唷

每個月iijmio 3G+通話手機費是1600元(未稅)

每個月iijmio光纖網路是3960元(未稅)+租機器300元

有簽約手機+簽約網路的話每個月可以折扣600元所以一個月手機+網路total是5260(未稅)


一開始的新用戶費用是800日幣,至於裝機工程費用從2000~15000都有可能(看你的建築)

通常室內已經有光纖網路孔的公寓應該都不用進屋子裡面裝,所以可能是2000或5000而已

另外合約是24個月,解約費用的話是5000日幣(不管你用1個月就解約還是用20個月)


我是沒有考慮租sim卡吃到飽+隨身wifi那種方案

在光纖網路裡面挑來挑去大概就是iij最簡單而且整體費用(含解約跟工程費用)最OK

希望大家也找到適合自己的網路方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