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28

【日本WH】DAY_039/剪頭髮換新氣象

11月也要走到尾聲了

在網路上預約了小間的沙龍去修一下頭髮

只能說.....在日本剪完頭髮就會變成日本妹(無誤)
*無圖

新增幾個沙龍常見單字~~


我不是很喜歡去人很多 每次都有人輪流還幫你吹頭髮那種大型沙龍

加上又在日本感覺應該去小間沒甚麼人的地方比較安心

所以我在找的時候就鎖定4個位置以下的小型沙龍((設計師只有一兩個人那種

第一次去先填基本資料 然後就開始討論要剪怎樣了

在日本剪頭髮真的要講得具體一點,不然設計師會剪得比較保守@@

像我就說我哪裡要剪短 哪裡要怎麼樣

我本來是希望把很長的斜劉海一口氣咖擦掉的,但設計師最後只有幫我修短而已QQ
(他還問我說可以剪那個長劉海嗎,我都說可以了竟然沒有整搓剪掉xddddd)

所以大家如果在日本剪頭髮,要剪短到哪裡真的要講清楚

可能我習慣給台灣我熟的設計師剪了,我說要剪短通常就是要全部剪掉XDDD

剪完馬上變成日本妹的髮型!!我想下次還是帶參考圖片給設計師看比較好

沒剪過空氣劉海的小妹我這次剪了個超通風的劉海,整個很受寵若驚

一般在日本剪頭髮有沒有包含洗髮(シャンプー)跟吹髮 (ブロー)是會寫得很清楚的

有些地方剪髮便宜但是沒有包含洗髮唷!

而且洗髮超級無敵快速的,就是洗個兩次這樣XDDDDD

我去的這間有三種口味(?)的洗髮精可以選,我選了蜜桃蘋果跟蔬菜的(很可口這樣)

不過設計師人很好,跟我閒聊很多,最後還算我一小罐他們自家的洗髮精

雖然很明顯用意是希望我下次可以買,但今天完全沒有推銷任何產品!整個安心

超怕被推薦不小心買很貴的沙龍產品哈哈哈哈

現在等頭髮長長要再換別間剪剪看(一個巡迴各美容院的概念

**同場加映單字**

美容院(びよういん):就是理髮沙龍囉

刈(か)り上(あ)げ:廣泛來說是剃頭髮的意思,像前陣子有小流行的男生把兩側頭髮剃掉
          往上推的俐落髮型(under cut),之前也流行女生把鬢角剃掉一角唷
          可以直接估狗圖片最清楚
ベリーショート:極短髮,大部分台灣男生應該都這種髮型 
        女生的話就是比鮑勃那種還要短的短髮

ボブ/ショートボブ:鮑勃/短鮑勃 也有中長度的鮑勃頭

前髪(まえがみ)を斜(なな)めにする:斜劉海

前髪(まえがみ)を下(お)ろす/パッツン:瀏海直接往下放,不旁分/妹妹頭

センター分(わ)け:中分

分け目(わけめ):分線

カラー:染髮

ブリーチ:漂白(漂過髮色會變淡變亮,也有人漂完才染其他顏色)

パーマ:捲髮 燙捲

縮毛矯正(しゅくもうきょうせい):這是指把有自然捲的頭髮燙直

ストレートパーマ:這是指本來有燙捲,但是想燙直的燙直


縮毛矯正跟一般的燙直意思很像,但是操作方式是不一樣的喔!!

縮毛矯正是要把本來天生的捲度燙直,會上藥劑加熱

但是把燙捲的頭髮燙直的話只會上藥劑而已,不會再經過加熱
(可能每個沙龍的操作方式不同,但原則上是這樣的唷)

其他單字有想到再補充~~另外我是用ホットペーパービューティー預約的唷

很方便都不用跟人講話xddd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