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7

【日本WH】DAY_018/郵局開戶竟然失敗!!!!!!

傳說中好開戶的郵局(ゆうちょ銀行)竟然讓我碰上開戶失敗了




真的太驚嚇ㄌ  注音文都跑出來了我

今天去家裡最近的一間迷你郵局開戶(郵務一個櫃台+銀行兩個櫃台 而且沒椅子的超小郵局)

裡面工作的都是阿姨這樣

表明我想要開戶,阿姨就說需要有照片的身分證明文件以及印章
(不可以用百元商店的印章式的喔!!要用可以沾印泥的!)

我非常主動地給了在留卡跟護照←game over之後非常後悔 

帶我填好資料之後說要影印我的證件,請我在旁邊等

等了真的滿久的,阿姨突然拿在留卡跟護照問我說

為什麼護照的英文名字跟在留卡的名字不一樣

我怎麼看都覺得一模一樣覺得不解,阿姨才說:

「護照有,跟- 在留卡是空格分開 護照的這個,跟-是有什麼意思嗎?為什麼在留卡沒有?」


我怎麼知道啊啊啊啊這是你們政府發的在留卡啊!!


當然我當下是沒這樣回答,我就說這兩個英文名字是一樣的,只是標記方式不同

後來阿姨又去打了很多電話,我只好繼續等

等了半天阿姨說


因為護照跟在留卡名字不一樣所以不能開戶
因為護照跟在留卡名字不一樣所以不能開戶
因為護照跟在留卡名字不一樣所以不能開戶


馬上就碰到日本式堅持了阿娘威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不能開戶完全在我意料之外!!!!!!!!!!!!!!!!!!!!!

出了郵局覺得茫然,雖然很冷不過我還是在路邊立刻查這是怎麼回事

很多人都說只需要在留卡就可以辦了

早知道我就不要自己拿出護照了 覺得自己老實的傻

因為實在等滿久的,出來已經超過四點了,來不及去別間郵局開戶了...

只好明天再挑戰別間QQ 開戶不能開離家裡太遠的,所以選擇也不多啊啊啊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