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1

【日本WH】DAY_042/年末短期打工→郵局面試(分包裹),日本大頭照拍出來意外地可以(?)

去郵局打工這件事情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進行中xddd


今天早上10點接到電話(真的一分不差10點打來)

從還在賴床的狀態嚇醒,還好昨天晚上睡前已經把行事曆跟筆都準備好了

電話跟昨天是一樣的人,竟然問我說今天下午面試可不可以

天啊也太趕了吧!!!!!!!

當然我還是答應了  覺得好趕啊啊啊啊

對方有說要帶照片跟筆等等的東西,紀錄好之後就道謝掛電話

比較麻煩的是照片!日本的大頭照size跟台灣有點點不一樣

雖然只有差一點但是不對的格式就是不對((大頭照這種東西真的差很多QQ

一般日本履歷表格式是寬3*長4(或是這個的小一號也可以)

但對方要求的是寬2.5*長3.5  我從台灣帶來的整個很大這樣

所以我下午又趕快出去拍照才去面試


還好日本跟台灣一樣大頭照機器還滿多的

尤其是便利商店附近~我是拍KIREI的(全家附近幾乎都這個)

本來想拍那種可以把照片資料傳到手機,這樣以後就可以自己印了不用再重新拍

家裡附近的機器剛好沒有這功能!!

只好以後再看要去攝影店拍還是再找有這功能的機台拍了

我是選最便宜的800日幣,另外有美肌效果的好像是1000

不得不說800的效果就很好了!!!!!!!而且不能被機台的預覽功能騙了

投錢之後一共可以拍兩次,覺得不滿意可以再拍兩次(總共四組照片給你選)

我第一輪拍完之後看機台的預覽,覺得拍的超可怕!!

頭髮好扁分線好清楚好像中年西裝男子(失禮

嘴巴也沒有唇色整個很白,當下超後悔沒選美肌而且我應該要擦點潤色唇膏出門

就在後悔的情緒中拍第二輪,拍完還是差不多,就選了個服裝整齊眼鏡沒有歪的照片

沒想到!!!!洗出來驚為天人(?)

可能剛剛看預覽太失望,洗出來的照片真的正常啊!!!

頭髮ok 唇色ok
臉上也沒有死白而且看不到痘痘XDDDDDDD



拍完回家修剪一下大小就準備出門了

到了現場從員工入口進去,門口有對講機,因為很多樓層所以要注意看標示

我的情況是上面有寫面試者請按此(人事在電話中也有說)

「oo時の面接に参りました。oooと申します。」

之後對方就幫我開門請我坐電梯到四樓

電梯門一開就有人在迎接我了(?

之後進去辦公室填資料,貼照片,對方有確認我的護照跟在留卡

然後就請我填可以上班跟不能上班的時間,我以為接下來就要開始面試了

沒想到竟然!!人事帶我去另一個地方(之後要上班的地方)

跟那個地方的部長面試這樣子

竟然還有換場所這件事情害我移動中開始緊張起來XDDDD


面試好像真的很突然,人事跟部長兩個人還去不知道哪裡搬來兩張桌子

然後也不知道哪裡變出來兩張椅子,就在一個半開放的小房間(小倉庫?)開始面試

早上可能真的很缺人,部長只有跟我確認我的上班時間,早上可不可以

加班可不可以(非強制)一個禮拜原則上五天班,但是很忙的時候可能會變成六天班

另外也有強調他們的包裹最重不能超過30kg,有時候會有很重的東西要搬

問我行不行 這...分包裹好像一定會遇到這種事情xdddd

我想說反正我年底前都沒事所以就都說好,之前在展場打工的時候也要搬一堆書的貨物

然後看到我寫基本資料的時候住址的漢字都有寫清楚

就跟我說哦哦!所以漢字沒問題嗎(會讀會寫) 

因為這郵局真的是沒外國人打工過,大概也對台灣不熟,我就說台灣也有用漢字這樣

而且為了來這打工,我有先上網查過這個區的町名跟念法

這個區的町名之難念是小有名氣的(?)不是常見的那些漢字

我怕被考試就先準備了,不過對方真的很忙,所以也沒跟我考試的意思就結束面試了

還說本來程序應該是之後才發結果通知的郵件,然後裡面會有通勤表跟薪水入帳的帳戶要填

但因為這期打工已經開始上班了,就請人事的人直接帶我去拿單子回家寫xddddddd

完全是莫名其妙的現場錄取,而且後天就開始上班

整個神速的完成我的應徵到面試到錄取這樣


不斷想說到底是有多缺人XDDDDD

後天早上六點就要上班了...好早起QQ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