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3

【日本WH】DAY_044/郵局第一天上班

今天的感想只有:超級忙超級快

然後慶幸自己有先好好練習這個區的町名,如果沒練習我今天應該會傻掉




第一天上班有點緊張,所以四點就起床了

從那天的環境看來是要搬很多東西的,就上個粉底就出門了

早上滿冷的 根本天還沒亮啊啊啊啊啊啊啊

到了之後直接從上下貨的停車庫進去,大家已經在忙進忙出了@@

隨便找了一個人說我是今天開始上班的OOO,他就我找人來帶我了

是一個長期打工仔的小林,帶我認識一下休息室跟門禁系統

之後換一位應該30幾歲的山本來帶我,一開始就是挑戰性很高的分貨物!!

這個是所有工作裡面速度要最快的,這是其他縣市要寄到這個區的貨物抵達

然後工作人員要掃描之後依據地區或是性質來分到不同的貨架上

分地區是還好,只有分A跟B兩大路線

難的是指定日抵達的一台車,指定時間的一台車,指定今天晚上抵達的一台車

另外還有便利商店取貨的一台車,自局(工作的這個區郵局)的一台車

貨到付款的一台車,特殊人物或公司行號的一台車

重點是!!!這些車上面都沒有標示是什麼東西(因為車滿了就會推走換一台來)

才上班10分鐘的我整個很跟不上,還好大家忙歸忙,問了還是會很有耐心地回答

因為抵達的貨物會一直來,所以完全無法停下來慢慢看慢慢記

好不容易告一段落,又被叫去分冷藏品(冷藏貨物會另外時間抵達)

這個還好,因為冰箱上面都有寫是甚麼區域,而且我有事前做功課就覺得地名沒那麼陌生

分完之後又有冷凍品要出發,所以要去拿保冷箱子裡面裝一堆保冷冰塊(特殊冰塊)

完全馬不停蹄的工作這樣ORZ

裝好之後喘口氣,之後又再去分指定時間的冷藏品

還有教怎麼用一台機器來掃描貨物,登記物品等等

今天一整天真的忙翻了,很忙所以時間很快就到10點了,但馬上就被問可不可以加班

說可能會到11點半,後來又說可能會到下午2點

第一天完全震撼教育啊xdddddddd

第一天就做完幾乎一輪的事情,然後還加班,這工作整個就是忙忙忙

另外還學了很重要的收納貨架跟怎麼運送這些貨架


中間休息時間山本小姐還請我喝飲料,跟我介紹了可以買飲料吃東西的食堂

今天覺得最親切的人就是山本小姐,講話也沒有其他人快

可能因為沒有過外國人同事,大家也忙到沒空認識我

所以跟我講話沒有要放慢速度的意思,很多大叔講話又含糊不清


因為加班所以中午有休一個小時,我想去拿我包包的東西的時候竟然

迷!路!

我忘記包包放在哪個樓層了天啊 每個樓層又都很像又很大

最後我放棄了就給他在食堂坐著休息


只能說今天一口氣學超多東西的

希望不要每天都這麼忙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話說今天拿到班表,班表只有寫道這周六,然後我只有休周五這樣Or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