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11

【日本WH】DAY_052/臨時出張所!我開始賣明信片了XDDDDDD

昨天快下班前部長突然問我說

你中午之後有沒有其他工作 當然是沒有啊~~~!

結果部長就問我說要不要去賣年賀狀(日本人新年會寄的問候明信片)

整個咦咦咦的狀況




12月的時候郵局會在很多超市或是商店街之類的地方擺桌子賣年賀狀

而這些為期只有一個月左右的攤位需要很多短期打工的人力這樣子

但因為賣明信片等於服務業,對象通常又是中高年人,敬語不能太說得太隨便(?

所以我一開始沒想過要面試這個工作

殊不知

我從今天開始也開始賣明信片惹 到底xdddddddd

因為真的太缺人了吧!跟我一組的又是老手所以基本上都老手阿姨在賣

我只是一起吆喝(?)還有收錢裝袋子等等

不過阿姨去休息的時候只有我一個人就要自己賣了

是也沒有很難,就是要知道販賣的方式跟規矩,賣掉的張數也要記錄

而且日本的服務業(雖然這是郵局但賣東西規矩應該差不多)

在商品裝袋子之前一定要先跟客人點過一次

像有的人買5張的,要跟客人一起算12345張之後才可以裝袋子

有在日本拿大鈔找零的人應該也有碰過,找錢的時候千元鈔很多的話要算給客人看

然後才給零錢

這種謹慎作風是真的滿日本樣的


一開始有點手忙腳亂,但後來習慣了就還好

阿姨是有點激動的人,所以有時候我擅自拿樣本給客人看阿姨會抽走

一開始覺得很可怕好像我做錯事情了,不過後來發現阿姨只是比較激動xddddd

這個郵局打工真的是意外不斷,也許會是短時間最有收穫的工作哈哈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