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9/8

【日本留學】DAY_001/入境、在留卡到手

本來應該先發行李文的,但是我太早把電腦收起來了所以先跳過(咦)

今天抵達之後遇到的人感覺都不錯,還好沒有第一天就遇到麻煩的人來觸霉頭(?)




我坐晚上的peach到關西,在桃園機場排隊等check in的時候還想說應該沒有留學生做LCC出發吧~

剛好後面一位男生在跟爸媽解釋到機場之後要睡哪裡,爸媽看起來超擔心的問了很多

還擔心他行李超重什麼的,結果這男生竟然說他有加購行李可以裝到45KG(吃驚)

往後偷看發現他的護照也釘了一張在留資格認定XD 45KG的行李連走路都有困難吧咦?

我也跟我媽依依不捨的道別之後一個人在沒人的候機室等待(好像太早來了我第二名)

飛機真的很妙耶,明明誤點了半小時但還是在預定時間抵達!

我因為在飛機上忘了拿入境的單子所以到審查人員那才填寫,導致我幾乎是外國人最後才出去的

不管怎樣拿到新鮮的在留卡了~順便登記了資格外活動許可
(學校不是說不建議打工嗎,但還是把申請書寄來,我就順理成章的順便辦了(欸)



一定要先說一句:國籍地域寫台灣就是爽!!!!!!

本來以為外面只會剩下一些人,沒想到等行李的人還滿多的,可能還有一倉沒有卸貨吧~

我的行李早就在轉盤上了,看到行李箱沒有爆開真的是感動,因為我真的塞它很滿...
(很想貼上行李箱文給大家,但我根本還沒打所以暫時沒有XDDDD)

聽說海關最愛打開獨自旅行者的行李箱了,沒辦法~要運非法物品也是要節省人力成本XD

我被問了一個人嗎?沒有家人或朋友一起來?接著就是可以看看你的行李箱嗎

可以是可以但是要把20公斤抬上去真的是很費力,何況身上還有5公斤的背包加5公斤電腦包

一打開海關就發揮工作本領了,一邊讚美我很會整理,說行李好整齊然後一邊把它翻得很亂!!!!

嘴巴上一直溫和的說不好意思,手超級粗魯的在翻翻摸摸的嗚嗚嗚嗚(咦怎麼聽起來怪怪的)

沒關係我懂,一定要看到行李箱的最底層沒有藏東西才行!

好險我內衣褲有用袋子裝,差點就被看光呼(沒人想看好嗎)



因為實在太晚出來,已經十一點了,最愛的休息室竟然客滿~~剩下大躺椅的位置了

不過遇到好心的小姐所以順利換到可以平躺睡覺的位置!詳情就不多說了以免造成她的麻煩

一個人比較麻煩的就是想去洗澡行李不知道怎麼辦,所以我就決定明天早上再悠哉的洗澡了

打算神清氣爽的去宿舍這樣,雖然有點緊張但今天一路日文對答都很OK

希望明天去宿舍也是順利溝通!!

以上有點混的第一天紀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