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9/10

【日本留學】DAY_004/國民健康保險、住民票

今天走一個有點距離的路程,同行的韓國女子們一臉走不動的樣子

我以為韓國人都很能走(看看首爾一堆沒有手扶梯的地鐵站)




約好的時間在一樓等所有人到齊,男生TA跟另一個日本男生都剛好在我旁邊聊天

大學男生都是這樣嗎奇怪,就覺得太熱血太激動了我有點招架不住這樣xddddd

所以也沒聊什麼天就純粹等人,結果後來女生TA下來一臉超素顏還帶眼鏡差點認不出來(欸)

一臉就是睡過頭的樣子所以大家又等她梳妝打扮一下(還好她的妝沒有很誇張不然可能要很久)

辦理只要帶護照跟在留卡就好,但事實上護照根本沒用到~~

繳了費用350元(TA沒有事先講,還好我有帶錢,不然就太尷尬了)

住所登記好之後再去隔壁辦理國保,辦理人員都很親切講解很詳細

之後每個月會寄保險費的單子來,到時候拿去便利商店繳就好了,終於完成這些重要的雜事!



器官捐贈的註記直接在健保卡的後面填寫就好了,台灣是IC卡所以還要另外註記

日本的健保卡就是一張薄薄的紙卡而已所以直接寫就好



回去的路上大家討論說要去吃午餐,TA問我會不會餓,說真的我不餓但是一個人回去又很怪

所以我說我不會很餓但是可以一起去,路途中突然開始下起雨

奇怪的是TA完全沒有問大家有沒有傘啊~下雨了走快點哦~什麼的

但明明就是一個需要撐傘的雨勢!!卻好像什麼事情都沒有真的也很妙



結果去了之後我還是點了一個吃完超飽的午餐定食(按額)

真的很飽而且午餐定食只要500元嗚嗚嗚嗚好吃

後來大家隨便照了一張相我也不知道我長怎樣就結束了

吃飯中間我跟兩個韓國人還有一個英國人一起,韓國歐巴真的是溫和的好人!!

韓國歐巴很會講,真的是很厲害耶難道韓文跟日文文法相近真的有差嗎(嗯......)

這幾天遇到的日本男生都太激動派了突然覺得歐巴這麼溫和真是太好了嗚嗚嗚覺得感動

旁邊的韓國女生也很和氣的感覺不走激動路線的(激動的韓國人在另外一桌)

吃飽之後雨就停了,回宿舍之後TA給我寫了新生銀行的開戶申請表

欸今年竟然沒有申請郵局(ゆうちょ)!!本來以為是因為大家都會去另外申請新生銀行

方便海外送金所以才乾脆不開郵局,沒想到TA說是因為今年有人說會要打工

打工要匯款進來的話要開一個銀行的帳戶,所以乾脆就都開新生銀行

這是什麼答案啦聽起來就是為了少數人所以不開郵局了

但新生銀行是很方便啦可接受哈哈

晚上又去買菜了我,在日本完全過著正常的健康生活(想之前在台灣都不吃東西的xddddd)


今天中午忘了拍午餐照片了(最近甚麼照片都沒有我真的開始混惹)

後來韓國女生還問我說你不拍照嗎XDDDDDDDDDDDDD

欸其實我忘記了而且我已經開始吃了!! 希望接下來的不定期日記會有更多照片出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