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9/8

【日本留學】DAY_002/颱風泡麵天

*補照片

我的朋友說他要看我可以寫日記堅持到甚麼時候

於是馬上打一下day2哈哈哈哈哈哈

這個不定期日記我一定可以堅持到離開日本的最後一天!!!!!!!!!!!.......應該!!




早上起床結果超親切的櫃台小姐換成去年也遇到過的臭臉英文阿姨了..........失望

是一位就算你跟他說日文她也全程用英文而且臉完全不笑的阿姨!!

去年遇過她之後我就學乖了,這次乖乖的跟她YES OR NO

距離下午約定抵達的時間還滿久的所以悠哉的在機場逛逛吃吃東西

但行李真的很...多...又怕迷路所以我最後還是提早出發

我不是交換生所以沒有接送服務嗚嗚嗚嗚 也沒有坐機場接送計程車

計程車要3000羊的樣子,我決定還是當拮据的留學生,坐電車去!!

雖然只要1500羊但是虛弱女子或是外表閃亮亮的女子真的不要嘗試

因為要帶著行李轉車轉三次!!如果無事一身輕倒也還好,而且我避開尖峰時間

但我的行李有30公斤!!
但我的行李有30公斤!!
但我的行李有30公斤!!

真的是太可怕了還好平常有練身體不然我一定在深草站的樓梯摔倒滾下來

提供我的路線給想要做負重行軍訓練的留學生參考(咦)

關空坐南海電鐵空港線急行直達難波
→出站換大阪市營地下鐵(指標就寫地下鐵)御筋堂線往千里中央方向
→坐到淀屋橋下車→出站換京阪本線往出町柳方向(特急)
→坐到丹波橋下車,同一站換車也是出町柳方向坐到深草(準急)

恭喜你突破第一關卡了!


恕我無法提供更詳細的路線,因為換車的路線其實很多種

建議先上各大網站電車公司網站查一下,我大概提供幾點重點

原則上這個路線就是坐不到JR,坐南海電鐵到難波很簡單

首先就是出難波站2F出口之後直接坐電梯到B1!!因為其他地方都是樓梯

地下鐵是在B1所以請直達B1最方便,B1之後就是手扶梯行李箱應該還好

之後換車應該都不是很難因為車站就沒那麼大了,注意方向跟車種就對了!!

建議大家可以先個別下載好各家的路線圖,以後也很實用的~

只要方向對了就對一半了,再來就是注意一下如果是特急 急行或準急

有些車種會略過一些站不停,每家公司的又稍微不同,務必先上各網站查詢!

現在很多日文網站丟起點跟終點,就會出現建議路線了,不仿用乗り換え去搜尋一下


最後給大家的建議就是提早出發,然後避開尖峰上下班時間

日本人很不愛打擾別人的性質在電車上一覽無遺

電車上出現大型物件的話他們會很困擾的,例如行李箱、娃娃車、其他大型物品

畢竟電車通勤是日本人的生活常態

尖峰時間車子都快擠不上了還帶一堆東西卡大家位置,他們可能會在內心抱怨一下哈哈哈


欸好,剛剛說到第一關過關,不用懷疑還有第二關,第二關才是真正的魔王!!!!

深草站只有樓梯而且還不短
深草站只有樓梯而且還不短
深草站只有樓梯而且還不短

太可怕了一定要強調一下,我身上10公斤加上行李箱20公斤真的差點沒被抬到宿舍

但是只要過了那兩個樓梯就海闊天空了,因為宿舍真的離車站很近!

*2017年更新

深草站在2016年已經完成電梯增設跟更新了
現在有電梯可以用了不用再冒生命危險了!!!!!!!!!!


建議大家先把地圖弄好唷以免沒有網路可以隨時查~

或是要記得位置在哪裡,打開手機地圖應該是可以定位成功(GPS+基地台定位)

真的迷路就打電話吧!!別害怕,因為管理人真的都超親切的~


好不容易抵達之後發現提早了十分鐘左右,管理人以為我是提早整整一天

後來解釋一下之後才知道我寫的時間是我預計抵達宿舍的時間

但是他們以為是抵達日本的時間,所以想說我應該還有兩個多小時才會到

所以TA都帶其他人去区役所辦住民票了,最後由管理人野村先生帶我看環境跟房間



房間的書桌一個大!收納櫃一個大!開放式層架也一個大!!!!!!

如果是台灣的大學應該馬上變兩人房,感動,我上次宿舍的記憶是大學的六人房啊啊啊


開放式層架!!最上面沒有踩椅子放不到就是了


根本就是大倉庫的收納空間,左一個右一個,兩邊加起來可以放20個26吋的行李箱不誇張


衣櫃很高所以下面可以買櫃子放其他不用吊的衣服,但我只住一年就不想太大費周章

冬天的外套加上襯衫其實一個人應該很夠用,除非你365天天天不一樣那就另當別論啦


門口進來右邊有鞋櫃,不過其實在一樓大廳就要換室內拖進來了,這鞋櫃就是多的鞋子的家


床偏硬不過我覺得很好睡,除了那個沒誠意枕頭..................好想買個小枕頭T_T


手續做好之後就在房間一個大休息的感覺,租借的寢具除了枕頭很沒誠意之外都很OK

雖然舊舊的但很乾淨,而且每個月可以送洗一次床組,在台灣都沒這麼勤勞洗(欸)

床墊本身好像很久沒換邊,所以邊邊大家會坐下的地方竟然凹下去了

我就大工程給他換邊了,接下來的人要感謝我嗚嗚嗚嗚累死了

這兩天有颱風穿越關西地區,所以這一區一直在下雨,本來想說要趕快去買東西

結果我在床上休息的時候竟然 睡 著 了 !!!!!

起床超級晚,只好隨便泡麵一下,還好我有帶兩包台灣味來呼

而且我以為TA會來按門鈴找我結果都沒有,該不會被放生了吧不~~~

洗澡的時候遇到一個西方美女,還沒問是哪裡人她就去洗澡了,真的是大美人!!!

洗澡超舒適的水壓很夠熱水也很夠,地上又很乾淨~對我這潔癖妹來說超滿意

明天一定要趕快去買生活用品了QQ

6 則留言:

  1. 真的是還好你在台灣就有做各種重量訓練&無止盡的任務,才能帶著40KG爬樓梯也不喘一口氣不留一滴汗(咦) 小妹佩服啊!!!! 房間OK欸是符合我幻想中的單人套房(只差廚房跟浴廁) 光線看起來也美賣!!!

    回覆刪除
    回覆
    1. 重量訓練xddddddddddddd
      房間很OK!!!非常!!!OK!!!! 我們附近就是京都的觀光勝地之一
      Maybe你來觀光的時候可以順便來坐坐(但你好像都是來參戰的咦)
      廚房跟浴廁在外面但是非~~~~~常乾淨,採光非常好!!!你知道的日本沒什麼高樓尤其京都
      而且我房間是西邊所以下午太陽超級大(西曬)

      刪除
  2. 看起來是一人房
    請問是住哪館的宿舍呢W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是一人房,日本的宿舍幾乎都是一人房哦頂多兩人房((但是很少
      就算是家庭式那種也是一人一間房間,只有衛浴跟廚房會共用

      這間是龍谷國際House,其他間聽說也不錯,好處不同~如果比較喜歡自己在房間做自己事情
      龍谷國際House就不適合了,因為這間的活動比較多而且跟人接觸機會很大
      不擅長交流會有壓力哈哈哈

      刪除
  3. 原本今年九月也想申請2016/04入學,不過找到工作了...先存錢再去,
    希望你能夠持續更新,因龍谷是我唯一想申請的學校XD,總之留學生活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存錢再來也好,比較沒有後顧之憂!
      我會努力繼續更新的....看看我的草稿群xddd
      龍谷環境老師都很棒,我越來越喜歡這裡了哈哈哈
      歡迎你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