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29

【日本WH】DAY_009/颱風天吃燒肉慶祝結束寄居蟹生活

上一個週末超強颱風才剛過,大家都還在復原中而已

這個週末又來一個颱風!今天早上開始最接近關西區域

中午看到一陣大雨覺得超不想出門xdddddd

但想說這間燒肉店離家裡也不遠,才五分鐘,就決定跟朋友不畏風雨的出門

所以....

用燒肉照片來開啟這回合(?)





走去燒肉店路上我們看到日本人騎車還撐傘覺得很厲害(平常就算了但現在是風胎踢內)

才在聊說這天氣騎車還可以撐傘喔風這麼大~

結果馬上一陣強風,那個人的傘就整個大開花XDDDDDDDDDDD

更糟糕的是他竟然就這樣把壞掉的傘丟在路邊,颱風天見人性(嗯)

我拿超商的超大傘(直徑55還是65的忘了,上半身完全沒淋到)

腳上是防水鞋子所以也safe

這間燒肉店便宜但是肉就普普,服務倒是還不錯~

適合突然想吃很多肉還有小菜(泡菜之類)的時候去


一份都不多,所以可以吃很多種  螢幕觸控點餐真的也很方便(對店家也方便xdd)

慶祝中(?)


說慶祝其實只有我自己在講,朋友完全抱著只是要吃燒肉的心在享用orz

是說日本的燒肉店給的裝醬料的盤子我很愛,覺得設計實在太優良惹


像這樣的,醬汁會集中在一部分,上面會慢慢高起來

高起來沒有醬汁的部分,是有作用的!!!!偉大的智慧啊!!!!!!!!


登冷~~可以像這樣,沾完醬汁之後在上面把多餘的醬汁弄掉

如果是一般碟子,每次都還要在碟子邊邊把多的弄掉

但這款醬料碟子已經幫你想好了啊~~~~~~~~~

每次都覺得這種設計很貼心


好,我們回來正題

吃完燒肉之後就去簽約了(對,我簽約前就預先慶祝了XDDDDDD)

簽約意外的花時間@@  我以為隨便簽名一下就好了

但竟然花掉快一小時xdddddd

前面先簽租房子契約,再簽跟保證公司的契約

接著再簽火災保險的契約(還強調不含地震險QQ)

然後契約書的內容仲介會一一讀給你聽,並且會解釋(印象中這是日本法律規定的喔)

確定整本契約書都瞭解之後也要簽名,而且很多都是一式兩份所以要簽很多東西

整個弄好之後,把初期費用繳清就好了

火災保險則是強制的,我要自己另外轉帳(新生銀行每個月轉帳一次免手續費喲xd)

以上大概就這樣吧 是說仲介跟我說房租如果用郵局每個月自動扣款不用手續費

我就想說那我去辦好郵局帳戶之後再來辦理自動扣款

不然本來是要用新生銀行直接扣款的@@

希望郵局的人不會刁難我開戶,之前一直聽說要祝六個月以上才給開QQ

終於我也可以寫租屋流程文章了!!!!

等拿到鑰匙,一切整頓好之後就來開寫(緊張興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