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28

【日本WH】DAY_008/租房子最終章(?)

是的,我竟然通過審查了!!

中午仲介打來說今天確定通過審查了(歡呼)

補一張昨天京都的二年坂夕陽





仲介是說簽約之後還有一些手續,所以到可以搬進去至少也要五天

但算一算差不多是我原先期望的,11月1號可以入住

畢竟剛進去還要去買傢俱什麼的,也不是馬上就可以住人


下午去仲介那裡,他給我一張初期費用的明細

我租的這間是不用禮金(在日本租房子要給房東的錢,回不來的)

也不用押金~所以初期費用真的很便宜

一般來說在日本租房子的初期費用至少要抓房租的兩倍到三倍
(假如是五萬的房子那初期費用大約要十萬到十五萬)

我的初期費用只有第一個月的總房租(意思是除房租之外每個月會有的固定管理費水費等)

加上仲介費是總房租的45趴,就這樣

是的,就這樣而已!!保證公司的費用第一年不用,之後每年更新時要付一萬這樣

清潔費及鑰匙交換費都沒有,但當然房子是會打掃乾淨才給我的

詳細的留在之後的租房子文章


拿完租期費用表,等契約書送到之後就簽約順便付初期費用(現金or銀行轉帳)

簽約需要印章喔所以大家記得從台灣刻一個帶來比較便宜

在日本的話去印章店買最簡單那種也要一千多日幣

如果真的沒帶來再去印章店買吧(百元商店那種印章簡易版不可以喲!要沾印泥的)

日本的只有姓氏就可以,大部分台灣人姓氏的漢字日本都有,所以應該都可以刻

剩下的等簽約再來報告啦

來一張今天在京都吃到溫蒂漢堡的照片xdddd

和牛漢堡豪好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