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27

【日本WH】DAY_007/保證公司的電話來了

結果昨天才打完文章

晚上悠哉吃安康魚涮涮鍋的時候接到保證公司打來的電話了!!

緊張斃了萬一表現不好或是聽起來很可疑我又要重新找房子了




不過還好,對方也沒問很難的問題

保證公司打來一方面是確認你不是可疑的人

另一方面也要確定可以用日文溝通

日本人很怕有狀況無法溝通的情形,所以要確定你的日文能力大概在哪裡
(就是要至少可以日常基本對話這樣子)


對方打來確認基本資料,然後了解一下目前還沒有工作的情況下

用的錢是哪裡來的,這我有好好說明(如果是來路不明的錢可能會被以為做奇怪生意)

之後是否有打工等等的打算,沒有打工活不下去啊當然是有!

最後也有跟我確認一下我的緊急聯絡人是誰這樣子(我有好好表示是留學時期的朋友)

就這樣結束

基本上應答流暢的話,應該沒問題吧...對方語速不快,問題也不難

我比較意外的是我提交的銀行明細看起來很可疑(?)

因為明細上面的帳戶號碼跟我手上的銀行帳戶號碼不一樣(明細上的應該是銀行用的號碼)

雖然應該不會有人真的為了租這種小房子假造存款

但我以為會更謹慎的等我正式的存款證明交出去才打來XDDDD

反正現在就乖乖等審查了,應該還會打給緊急聯絡人確定他的身份這樣子

希望順利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