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23

【日本WH】DAY_003/外國人找房子不容易的心酸(?

今天接到好人仲介打來的電話了

看起來我的找房日子還要持續一段時間...




仲介打來說第二間不行,而且是連審查都還沒審查就先被拒絕

我猜應該是不太歡迎外國人的房東吧(這通常有很多原因,在租房的文章會另外講到)

還好一開始就沒抱期待


而第三間,本來我今天是要拿住民票跟大頭照跟影印的銀行明細過去的

仲介打來說我現在的住址會有點問題,所以希望我用台灣的住址去做申請

我當然是沒關係啦... 只是很麻煩這位仲介跑很多趟,中間我們打了很多電話聯絡~

現在變成我暫時不用提交住民票(所以我也還沒去做在留卡的地址登記)

就提供我的台灣地址,然後明天再去給他存摺跟 大頭照這樣

後來仲介就跟我說已經提交審查了(但我現在突然想到我不是還沒給他存摺嗎~~


到傍晚,仲介又打來說我的緊急聯絡人可能會不行

這就是日本很矛盾的地方,說到底緊急聯絡人就是不用賠償的保證人啊啊啊啊

是這樣的,像我們外國人因為沒有日籍保證人(這很嚴格 通常一定要有親戚關係和工作能力)

所以會委託保證公司幫忙做房租擔保(也有不少日本人父母退休了沒有人可以擔保喔!)

而這個保證公司呢,雖然幫你做房租擔保了,但需要有緊急狀況時可以聯絡的人

這就是緊急聯絡人,基本上緊急連絡人是怕你生病在家昏倒或出意外等等

但說白一點

這個人就是你付不出房租搞失蹤的時候保證公司要找人聯絡你!

假如你今天跑了,這個緊急聯絡人雖然不是連帶保證人(所以他不用幫你付房租)

但他會被保證公司一直騷擾(電話或是親臨拜訪)


而我找的緊急聯絡人的問題就是,他還是學生所以可能不行

!?!?!?!?!?!?!?!?

各位看官!!這是何等諷刺啊~~~~~如果他已經有工作能力我就請他當保證人了啊啊啊

再說緊急聯絡人沒有賠償責任的話,有沒有工作能力也沒差了吧...

這個不是我覺得奇怪而已,連日本人自己都覺得很怪但是沒辦法


好吧我跟仲介說有點難突然找到一個住在日本且有工作的人當緊急聯絡人

但還是會試試看...我怎麼好意思去找之前的老師啊~~~突然拜託他們也真的是很怪吧


總之先等明天審查的結果出來再看看,如果不行的話...只好厚臉皮的找一下之前熟的老師了

萬一連第三間比較鬆的審查都不過...我可能真的要去找share house了~嗚嗚嗚


先祈禱有好消息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