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26

【日本WH】DAY_006/緊急申請新生銀行的存款證明

今天把明細拿去給仲介,想說賭賭看

因為新生銀行這新潮的傢伙(?)網路上的所有頁面(明細頁面 餘額頁面等等)

都沒有顯示名字跟帳戶號碼!!!!

這種你在家也可以用word做出一份的東西沒有公信力啊啊啊啊

果然還是應該要 多開一個郵局的帳戶...有存摺直接影印就好了QQ




我在電話裡面說明之後還是硬著頭皮拿去給仲介了

但他看了看,也說這上面的號碼沒辦法顯示說這是我的帳戶

可能會不被接受當作財力證明...所以我還是要打電話去申請正式的存款證明

新生銀行跟其他銀行一樣可以發行存款證明,但是只有郵寄的方式

所以要等一週!!希望是日本人謹慎的那種一週(像iij當時說要五天我兩天就收到XDDD)

我也有跟仲介說明說這要等一個星期才會來,他人真的很好

說會幫我跟房東說請他等我QQ   然後這份有點沒說服力的明細還是先交出去


回家立刻打電話到銀行申請

新生銀行的人也都很好,銀行業普遍態度都很友善,我陪朋友去UFJ的時候也是

很有耐心地一一指導~對我們這些外國人來說也是溫暖嗚嗚嗚

中間會被確認地址,然後發行的存款是計算到何時為止...blabla

倒是存款證明還不便宜,一份要1080含稅

我已經忘記台灣存款證明是多少了  只記得好像沒到很貴(200之類的?)

電話的銀行人員很有耐心,我中間有一段完全聽不懂所以請他再說一次

他就放慢速度再講一次,我才聽懂  真的回台灣一段時間日文又退步回去了

不動產公司的人也是講話飛快,我覺得每天都在做聽力測驗啊哈哈哈


現在只要等存款證明來就好了

而之前說到的緊急聯絡人,今天被問我朋友是念哪個大學,補了一下大學資料之後就可以了

希望管理公司接受他當我的緊急聯絡人啊啊啊啊


今天知道目前進度之後有比較安心了

反正接下來只能等了,趁這段時間複習一下日文,尤其是敬語

順便搜尋一下工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