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22

【日本WH】DAY_002/關鍵的找房子時間~跟仲介碰面

今天下午約了仲介在不動產屋碰面討論

颱風的關係一整天都在下雨,想說下雨看房子也好

萬一會漏水就可以知道了XD


如果我成功找到房子再來寫一篇詳細的租屋流程好了

這邊完全是記錄心酸血淚史QQ




在出發前一個禮拜我就先在各大租屋網站上找喜歡的物件

因為附傢俱的通常不多又貴,所以我還是打算找空屋為主

找到幾個不錯的,都有寫信問是否還有空房,以及WH簽證的人是否可以租

先說一下我找的都是免保證人的(但還是要加入保證人公司)

第一間我問了之後,仲介回信跟我說要跟管理公司確認是否可以出租給WH簽證的人

但後來就沒回信給我所以沒下落

第二間則是信件中只有說他們有WH簽證也可以租的物件,請我過去一趟

但都沒正面回答我感覺只想叫我去,感覺不是太好所以我也先保留了

第三間就是我後來去的這間,都有回答到我的問題

而且實在是太真誠了感覺非常想幫我找房子XD

下午就去這間跟仲間碰面,一進去表明我是有預約來討論房子的

請我坐下填一張基本資料表(名字住址及租屋需求等等,還有從哪裡看到這間不動產公司)

因為一個女生住,雖然這附近治安還不錯,但我還是寫了讓安全性好一點的條件


第一個就是有大門自動鎖,一樓有個門禁總是比較安心一點~

再來就是要二樓以上,一方面是一樓比較容易遭小偷或是被偷內衣

但有的房子一樓陽台是外面還有圍起來的,安全性不錯

但是一樓通常光線比較不好,陽光沒二樓以上多,所以我還是選二樓以上

再來就是要有冷氣!!洗衣機跟冰箱都還好解決,但我不可能自己買冷氣啊~~


填好之後仲介先拿我之前詢問的物件給我看,真的是物美價廉!!

只是有點舊而且沒電梯,但空房是在二樓所以我覺得沒差

日本很多房子都二三十年的 ,我是希望二十年以內啦,但大部分都二十幾年xdd

安全牢固就好!反正日本房子大部分也都保養還不錯


除此之外,仲介又給我看了差不多價位以及再貴一點的物件,但都還在我預算內

選了三間都在附近的,就直接去現場看看

第一間是沒有電梯的舊公寓,在五樓,爬樓梯是還好,但可能下雨加上老房子

樓梯間有一點菸味跟潮濕味,但環境是很乾淨的

房間大小還可以但沒有冰箱也沒有瓦斯爐,重點是房間有潮濕味

老房子還是有差啊~~


第二間也沒有電梯,但房間在二樓而已,這間就是我一開始在網路上看到的

跟照片都滿符合的,非常乾淨漂亮,而且一二樓是女性限定

價格也非常漂亮!但聽說這裡的審查非常嚴格,仲介是勸我不要太期待,內心放棄最好xdddd

仲介人不時會說一些有趣的話,像這間一樓信箱有寫一個管理人信箱

我以為管理人也住這裡,結果他說  喔其實沒有管理人在這XDDDDDD

不會只說漂亮話的仲介滿重要的  有的物件他給我看的時候照片很美

但他自己會補充說其實現場看還好xdddddddd


第三間有電梯,大小也都很好,基本上跟第二間只差在有電梯還有戶數比較多

但房租一個月竟然差到一萬~~仲介是說這間的審查相對比較鬆

所以我們決定先試試看嚴格的第二間,不行的話再來試第三間


之後先填一些現在住址跟電話名字等等基本資料

因為沒有保證人所以會委託保證公司,緊急聯絡人則是填我的日本朋友

當天就先這樣回家等電話聯絡了~然後仲介是跟我說看有沒有存摺可以影印

可以給保證公司看我現有的財力這樣,順便委婉問我現在大概有多少錢在日本


這邊有一個問題!!就是新生銀行沒有存摺啊啊啊啊啊

只有網路上的明細,不知道那個可不可以,但我是打算印網路上的明細給仲介

不行的話只好另外申請存款證明了...新生銀行的存款證明寄來要花一個星期

但房子很可能中間就被租走...天人交戰啊啊啊啊

總之先回家等明天電話聯絡再說了

找房子真的很精神折磨QQ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