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8/13

【日本WH】DAY_297/入社日之關於日本的發薪日【日本工作】

第一天從頭到尾就是緊張+自我介紹的循環

但我今天想講的是!!

日本的發薪日都好晚啊啊啊啊啊啊

應該也有比較早的公司啦但我遇到的都好晚



以前在台灣大多都是5號或是10號發薪

但我在日本遇到的都是下個月的下旬

在日本應該很難當月光族因為等你拿到上個月的薪水時那個月也只剩下一個禮拜惹(饒舌)


上班第一天瘋狂自我介紹,介紹到我後來都打結了超級尷尬(乾笑

而且因為是排班制的 接下來還會碰到剛好今天公休的人

所以我想自我介紹還要持續個幾天吧嗚嗚嗚超不擅長自我介紹(到底擅長什麼


比我早去一個月多的台灣人送我巧克力脆片(對義美那個要捏碎再吃的巧克力碎片

好感人  最愛巧克力脆片了

一整天都在弄手續還有聽上班規定跟說明手冊的內容

不得不說到後來有點累所以最後一個小時有點分心走神

還好同事給人的感覺都很不錯  整個職場氣氛也不錯

倒是我在想說是不是之後有甚麼考試或是震撼教育(??)之類的

因為帶我的前輩跟店總經理就一臉有秘密的樣子(?

而且竟然跟我說之後會有我的歡迎會  天啊是我最怕的人多的場合了

雖然是很令人高興但我沒有特殊才藝請不要叫我上台表演

而且這間公司員工真的好多  一間飯店員工日班夜班加起來應該有超過20人吧

要學的東西也好多  下班立刻開始頭痛TTTTTT

我只希望我都記得住然後不要給大家&客人添不必要的麻煩

接下來要好好調整作息才有力氣跟腦袋可以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