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8/28

【日本WH】DAY_312/入管局辦在留資格變更(轉工作就勞簽)

昨天下班的時候從主任那裏拿到總公司寄來的資料

叫我趕快去辦理,已經月底了但是總公司的資料寫請在31號以前完成(眼神死

所以我就來到聽說態度很差 惡名昭彰(?)的大阪入管局





大阪入管局就在高速公路旁邊,也在港口旁邊

所以從市區來要花點時間~但這一區真的很悠哉哈哈

因為入管局內不能拍照,所以我沒有內部照片

我目前是打工度假簽,所以很擔心會被說要認定才可以做變更
(相信WH簽的人都知道這過程)

我們公司是第二分類,而且總公司把資料都準備好了,我只要簽名跟貼照片就OK

要準備的東西可以參考法務省的規定
http://www.moj.go.jp/ONLINE/IMMIGRATION/16-2.html

當天記得要帶在留卡跟護照去!

資料基本上就是在留資格變更的申請書,我只要簽名貼照片,還要要記得填母國住址

若是沒有在日的親人要記得寫なし
(公司寄資料來的時候沒有特別註明,所以我在入管局被要求補寫上去)

我申請的簽證資格是技術・人文知識・国際業務

後面就是公司前一年份泉源徵收票的法定調書合計表

然後有附上雇用理由書跟我的護照影本和在留卡影本

雇用理由書寫得很簡單 A4一張而已

內容就是因為外國觀光客年年增加,為求更好的服務品質,需要我幫忙翻譯及服務客人blabla

說的也是很正確因為我們飯店真的外國客人多~~~!!!


這些資料排隊交給申請窗口的人之後她會確認資料有沒有齊全

還問我 所以你現在是在WH中嗎

讓我心驚一下 不過也就只有這樣(欸) 之後就給我號碼牌還有漢字註記的單子

還有明信片,要自己填好住址,之後若是審查有通過會寄這張明信片到家裡

再拿明信片去換在留卡這樣~


結果大阪好像對於WH簽證要辦理資格變更的人不太有意見(?

如果是換其他種類的資格我不清楚,不過這次換就勞簽證沒有問題的送出申請了

老實說如果要先認定再辦理變更,對入管局來說也是多一件事情吧...

我想是因為這樣才通融的,但大家還是不要當成理所當然,畢竟按照規定來的話這樣是不行的

審查要花兩周到一個月,希望來到我家的是明信片不是信封

等我收到明信片我就要立刻添購家具了(之前怕很快要回台灣所以一些家具沒有買)

結束之後剛好傍晚,就去旁邊的港口看看


走下去一個高雄港的感覺(咦)


而且這邊看的到海遊館XD

海風徐徐  飄來海水的味道覺得很懷念!!

小時候去高雄港邊都是這個味道


有人在釣魚

接下來就坐等消息,繼續上班哈哈哈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