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8/23

【日本WH】DAY_307/急需增大腦容量【日本工作】

從入社到現在扣掉休假,也上班大約一週了

只能說飯店真的好忙啊啊啊啊啊啊啊



一般商務飯店或是膠囊旅館可能還好一點(客人性質不同的關係)

我們飯店基本上是純觀光來度假的家庭客居多,會被問的事情實在是非常多

就算知道怎麼回答,講話還要注意使用敬語QQQQQQ

敬語很大一部分是要習慣,但就是要花時間去習慣他...

日文就算了,還有英文!!!!!!!!!!!!!

有多少人學日文是因為英文學不好的請舉手(欸

我英文講的超級破但是還是得講(苦笑


在國外工作最挑戰的我覺得是,除了學習業務上的東西之外,同時要學語言T_T

想像一下:現在我在台灣某飯店上班,雖然要學習非常多新業務,但至少是中文

用不同語言去理解,這中間的腦內轉換過程真的很花精神力

最近每天都睡得很好,因為很累根本熟睡到早上XDDDD


現在處於煎熬的新人時期,為甚麼說是煎熬呢

因為能做的事情不多(還在學),但是看大家很忙進進出出的

只有我在發呆(?)覺得很煎熬

有時候多做想說要幫忙,還會被說,啊!沒關係哦就待在原本位置就好

QQQQQ


飯店櫃台的業務除了站在櫃台check in 跟 out之外,還要當在地之王解答所有疑難雜症

除了附近哪裡有好吃拉麵店之外便利商店,可以跨國提款的ATM等等也都算基本問題了

當然藥妝店在哪裡也是很基本款,我覺得有一個很難的是問公車!

基本上來度假的家庭客人不是背包客,不太會自己全部查好

所以希望開口問就得到答案,OOO怎麼去最快?哪裡可以吃晚餐?

地鐵就算了,公車很多路線,要去哪裡還要看方向是往哪邊

我覺得我下次應該花一天的時間買一張公車一日券,然後坐過附近所有公車一次

不然我可能永遠都會 呃...嗯...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真的很擔心自己學得很慢或是做得很爛,但這是一條不能回頭的路(?)

在日本求學工作的各位!!共勉之!!

來玩的各位!!盡情的享受旅遊吧,飯店的人會為你解答所有問題(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