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7/27

【日本WH】DAY_280/近況更新

非常非常非常久(對我隔了兩百天)沒發WH文

今天想稍微更新一下這半年來的近況

最大新聞應該就是我找到工作啦!!

不過錄取是一回事,上班是一回事,換簽證又是另一回事了

才剛接到錄取通知所以未來會怎麼樣都還未知


一轉眼半年又這樣過去

這半年沒什麼近況更新是因為,沒特別好更新的(欸

郵局的短期打工結束之後有被部長問要不要留下來繼續打工

這個郵局我可以走路上班,工作時間雖然是一大早,但相對下午時間就很自由

而且早睡早起有一種身體變好的感覺XDDDDDDD

不過當時我想說要試試看別的工作就婉拒了

部長人也很好,他就說:「もしだめだったら、また連絡して」

如果我找其他工作不順利的話隨時可以回去這樣QQQQQQQQ

鄉下的郵局真是太棒了(失禮)QQQQQQ

後來我有找一些短期的,不過做一做不喜歡的也有,所以最後我還是有回去郵局上班一陣子
(不然我就要吃土惹 還好大阪物價還算平易近人)

這中間一直斷斷續續有在投履歷,想試試看有沒有機會留下來工作個幾年

本來是都投一些小公司,不過以我的背景履歷來說,朝九晚五上班族的工作輪不太到我
(因為我在日本沒有行政工作經驗,在台灣的工作經歷也無關一般經濟貿易)

後來也有投過一些旅行社,因為我喜歡旅行所以對於做旅遊企劃的工作有點興趣

不過這中間也是有很多坎坷過程,等工作穩定之後再另外寫一篇求職血淚史了T_T

而最後,我決定回歸我愛接觸人的個性,所以我決定朝服務業試試看

但服務業範圍也很廣,販賣跟餐飲的我比較沒有興趣,所以我都投可以跟旅客接觸的飯店業

中間也是有血淚史,不過最終最終,我被一間飯店錄取啦!!

而且還是有點規模的企業旗下的飯店,整個覺得很驚慌(欸

雖然薪資不算優,但薪水也不可能永遠都那個數字,再說比起薪水

我覺得管理良好還有制度完善的公司更重要

重點是這間飯店實在太美,我自己都很想住xdddddddd

錄取了雖然是開心,但也好擔心自己敬語講不好,英文講不好,服務做不好(心慌慌

所以報到前這段時間我要開始念點書了(雖然對方說什麼都不用念 來了再說XDDDD

至於簽證部分,就聽天由命了(至少我跟入管沒結仇(欸)

下次就開始變成寫工作日記了(很懷疑我有沒有力氣寫

這次工作地點離家裡有點遠,所以我還在想要不要搬家(公司也是希望我搬家)

但日本搬家真的很貴又很花力氣...最討厭的是找新房子很麻煩!!

因為有入居審查,像我這樣沒保證人的外國人要通過是很不簡單的

而且可以選的物件也會變很少,真心覺得找房子困難(眼神死

一切都先去上班再說,要搬家也是要存一筆錢才有辦法搬(先嘆口氣

之前為了省錢加找工作的壓力,整個暴瘦4公斤

最近要努力吃回來不然我沒有力氣抬大家裝滿戰利品的行李箱(希望大家不要買太多(欸

下回談找工作的血淚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