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4/21

【駕訓班日誌】DAY01_報名+突然上課→前進後退、直線、上坡、繞場+Bonus倒車入庫體驗(??)



沒錯

我去上駕訓班啦!!!!!!!!!!!!!!!!!!!

人生中可能就上這麼一次駕訓班,趕快紀錄一下流水帳(?)

也可以給沒上過駕訓班覺得怕怕的人參考一下是怎摸回事




早上約了去報名,這邊的烏龍之一是我跟A教練約報名

去了之後也是A教練帶我跟櫃台報名,但是竟然是B教練帶我上課(白眼)

雖然我也不是很care,但已經了解為何駕訓班總是一堆糾紛


B教練就是傳統那種嚼檳榔+愛的教育派

正式上課是下周才開始,但今天就讓教練先帶我上一下基礎
(是賺到一天的意思嗎?駕訓班有這種好康?!)

一堂課50分鐘,不過今天前後加起來也上到有60分鐘


開始今日流水帳

1.簡單講解各種檔位,特別把N檔拿出來講它的用處

2.叫我練習轉方向盤+踩剎車(很像湯O熊賽車遊樂器材的東東)

教練就去顧它其他學生了

轉到時間過了一甲子,我想說今天該不會真的只是體驗一下而已吧...

正在想不知道要轉到民國幾年的時候教練親切的教了我的名字

3.練習前進後退,教練在車上看我做一次之後就下車跑去找別人了

前進後退到教練跑來罵我說我開太快(咦) 叫我一開始慢慢來

之後就叫我下車,我天真以為體驗就這樣結束→一直覺得今天是來認識環境的啊

教練又罵我說你要去哪!叫我坐副駕

4.然後帶我去繞半場去後面空地,路中講了轉彎要怎麼打(又是神秘咒語幾圈半)

哪邊要停再開,直線技巧+爬坡技巧(這邊說的技巧是考試技巧...)

然後把我放在空地叫我先練轉彎手感,瘋狂繞一個8字型

5.又再帶我繞場一次之後叫我自己繞一次就下課


以為!!這樣就結束了的我!!!!

繞完之後把車開回教練前面,他突然叫我再往前開一點

然後倒車右轉打到底,跟車子平行之後回正,倒車,P檔手煞拔鑰匙,倒車入庫END

什麼?!?!?!?!?!?!!??!

剛剛是倒車入庫嗎???????????????????

教練就不能再講解詳細一點嗎莫名其妙就教完倒車入庫

希望他下次真的會好好解說


下車之後稍微美言一下我學很快(教練應該第一堂都要先建立一下學生信心ㄏㄏ)

說下次就一次來三個(其實我根本不知道他說哪三個)

而且下次就要教S型,我已經有預感S型我會很慘!!準備好堅強的心去給教練罵

真的很疑惑為何駕訓班就不能溫柔有耐心一點

不過今天不至於被罵到臭頭,所以還可以接受啦

好,我的駕訓班第一天流水帳,希望接下來不要太無聊不然我沒東西可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