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3/16

【日本留學】在日腳踏車族在7-11就可以完成的腳踏車保險!

最近越來越沒有下標題的靈感惹

會想寫這篇最最最一開始的原因是龍谷的國際中心的阿部先生(有點逗趣的大哥)

他有一次非常認真的來建議大家保自行車保險,所以這篇就寫一下7-11就可以辦的保險
(阿部先生如果知道我還幫他推自行車保險應該會痛哭流涕)

如果你不想跟烏克蘭妹一樣賠了10萬的話還是進來看幾眼吧xddddd

(不要誤會我轉行賣保險謝謝)




不得不說我跟大家一樣人生中沒有花一毫秒想過自行車也要保險這件事情

大家應該會想說腳踏車能怎樣!?!?大不了犁田一下務個農

就算受傷也有醫療險或是一般保險,聽起來自行車保險就很沒必要

但!!是!!

在日本這個腳踏車比機車多,腳踏車比暴走族凶狠快速的國家...

基本上每天出門被從身後衝來的腳踏車嚇到是一定要的

他們的禮貌文化讓他們不按鈴,如果在台灣我就拎拎拎大家就會讓開了啊

可惜日本無法讓你拎拎拎,我在日本如果買腳踏車那個鈴鐺應該連裝都不用裝


說一下我在日本的時候沒有買腳踏車,所以我沒有保這個險

純粹是因為龍谷後來老師們有在宣傳,我就順便介紹~~~


學校會非常建議大家保自行車保險的原因最主要有兩個

1.留學生比較不習慣日本腳踏車文化的很多,發生意外機率也高

2.還真的每學期必有學生出腳踏車車禍

我自己添加第三個
3.反正自行車保險不貴xddddd

說到每學期必有學生出車禍,這真的是屢試不爽

我剛去的那個學期是位有趣的大陸同學自行車車禍,摔斷牙齒變講話漏風

下一個學期是烏克蘭大姊撞到汽車,但是有事的竟然是汽車!!賠了10萬給人家

據說我還沒去之前的前一個學期,也是烏克蘭人出車禍(是怎樣)

再說日本老人家很多,老人家最怕摔!!去年還是今年年初吧

就有一個日本人擦撞到老人家,結果一摔進醫院之後就過世了!!!!

判這個騎腳踏車的人賠超多錢,聽說現在事故太多

大阪(沒錯 就是一個腳踏車兇猛到不行的地方)聽說有意強制加保自行車保險XDD



事不宜遲,馬上進入正題!!

7-11腳踏車保險的網站:http://jitensya.ehokenstore.com/


這個一定要貼的最重要的補償內容,簡單說就是你A到人家

不管是他人受傷還是他的車or東西損壞,形成法律上的賠償責任的時候

這個保險公司會幫你賠償!!還會幫你去跟對方交涉!!

最高會幫你賠償到3億元,這個是最主要的保險目的

其他下面就是你本人因為腳踏車事故要手術、住院或是成為身障者、死亡等等會有保險金領
(當然這是最不想領到的錢~)

詳細的還請大家自行確認,主要是介紹一下申請流程



我們要申請的是お一人様プラン

除非你有配偶或是什麼的可以考慮申請家庭方案之類,不然留學生應該會是申請一人方案

一年3990日幣!!如果他今天一年要1萬日幣以上我可能會多想幾秒

但是4000日幣左右的話我願意保!!!!(可能被龍谷的腳踏車車禍率嚇到惹)

今天要寫的是先在網路上事先登記,之後去7-11印出來之後繳費

再把申請收據印出來,就可以在家翹腳坐等保險證寄到你家

步驟介紹:http://jitensya.ehokenstore.com/flow.html

大家想申請的應該直接申請沒問題,但我還是寫完好了

媽媽說不要做一個半途而廢的人(咦


第一步驟


對不要懷疑,就是按下那個橘色按鈕立刻線上登記!



先選擇你保險開始的日期,也可以等買車之後再保,反正最快就是隔天下午四點生效這樣


保險跟醫院一樣最害怕人家來灰,所以叫你看清楚,看不清楚立刻打免費電話問

主要就是要住在日本國內,而且要滿20歲以上但不能滿70歲以上等等等

大家請務必確認清楚!!

大部分的人應該都是選1人型的保險方案,底下任何注意事項都請看仔細

日本是充滿矛盾的國家,有時候方便到讓你覺得自己不在日本(就是很草率的感覺)

有時候又不方便到讓你覺得身邊就是長毛象,現在正在用蘆葦莖喝水的遠古時代


名字記得輸入全形的,原則上就是跟你在留卡一樣!

地址記得確認清楚,因為保險證會寄到這個地址

這樣就預約完成啦,他會給你預約ID跟密碼,待會到7-11需要用到


所謂的マルチコピー機不是像ibon那種獨立的,是跟影印機連在一起的那台喔!!

不要跑去ibon想說怎麼沒有,請走到影印機旁邊就會看到了!

步驟網站寫得很清楚,這邊借一下マイナビ的網站的圖xdddd


就找到保險按進去,自行車保險,選擇インターネットで予約登録をされたお客様這個

按照指示輸入你的預約ID跟密碼,他就會列印払込票出來了


拿著繳費單去櫃檯繳費,不能刷卡唷~~請用現金付款


接著回到影印機那,一樣按進去保險,自行車保險,這次選擇保険料をお支払いになったお客様

你就可以印出「申込控」、「重要事項のご説明」這兩樣東西

就是申請副本跟重要事項說明這樣,保險證之後會寄到你家~這樣就完成了!!

比想像的簡單很多吧哈哈哈竟然這樣就可以保險!!!

如果在日本經常要用腳踏車通勤的朋友,保一下是比較安心囉

我也沒有實際保過,但我再去日本的話有打算買腳踏車,應該就會保了

有保的人可以跟我說一下感想(??)

請多注意行車安全啦,遵守交通號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