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5/3

【日本留學】DAY_240/GW我來啦!!!新幹線! 橫濱!中華街!手相初體驗!橫濱黃媽媽之家(??)!



千呼萬喚今年的假黃金週終於來到!

為什麼是假黃金週呢...因為這Golden Week根本不是Week啊

只有三天!!!!!!

只有三天!!!!!!

只有三天!!!!!!

但這個值得冠上悲報分類的迷你假期還是得出去走走

來日本半年都超過了現在才首次離開關西呢



日本交通費高,更不用說跟飛機一樣價錢的新幹線了...((突然覺得台灣高鐵合理惹

GW日本人通通出籠,國內旅遊跟國外旅遊一樣貴,更不用說機票啦...

就算是LCC買個來回加上行李也要兩萬多,相比之下沒有價錢起伏的新幹線比較便宜

立馬用除了定期之外唯一可以讓交通費變便宜的學割(學生價)買下新幹線(的票)!

新幹線是乘車券價錢+特急價錢的,而可以打折的部分是乘車券,可以打八折!八折!!

主婦魂完全燃起!!! 但購買也不是這麼容易,一定要大學高中之類的學生才可以買

語言學校或是聽講生原則上都是沒辦法買的,專門學校則是有些可以有些不行

什麼?你說不就是用學生證買票就好了嗎?

NONONO~(搖手指)

要買學生打折的票券必須現在學校內申請學割證,再用那張證明去JR買新幹線才成立

所以別傻傻帶著學生證就衝了,會被JR特有的冷酷嘴臉打槍der


回到這趟旅途(拉回來)

這次三天兩夜而已,所以早上搭早早七點多的車出發!!

GW的東京就好比春節的台北,人很少XDDDDDDDD

所以GW第一天通常都是關東的人往關西跑(回老家之類)

最後一天從各種地區(?)回關東(東京之類的)

我剛好跟別人相反,所以自由座還算輕鬆就get座位!

舒適的新幹線,其實內裝跟台灣高鐵一模一樣一模一樣一模一樣!!

台灣高鐵列車印象中是日本新幹線設計的??真的像到我上傳照片說我在高鐵

大家都以為我回台灣了XDDDDDDDDDD

請見此:



總之來橫濱之後各種騙(欸



先到親切的黃媽媽之家寄放行李(她好像沒正式名稱,姑且如此稱之xddddd)

接著立刻衝刺到中華街!!為什麼會去中華街呢...因為同行友人愛中華料理

我只好捨命陪君子,好吃是好吃但貴斃了啊

由於打死不吃台灣菜(同行友人預計八月來台灣找我玩,所以共識就是不吃台灣菜wwww)

就吃了我也想念的港式燒臘!!還有廣州炒麵!!好吃!!!!!!

還有路上隨便買些小籠包之類的,目前唯一覺得雷的是胡椒餅

號稱中華街唯一一間賣台灣胡椒餅的店,這間的小籠湯包是還不錯

但胡椒餅...老師有說過,料理永遠都要第二次開始才會好吃的(?)

一個420日幣再怎樣我還是吃完,唯一不建議買的就是這個胡椒餅

來中華街還有一個好處讓主婦我燃燒

就是這邊韓國台灣中國,偶爾還有新加坡跟泰國的物產多又不貴!!

有金蘭醬油耶我都要哭了,日本幾乎買不到醬油膏!!

最可怕的是皮蛋跟鹹蛋也都沒有! 鹹蛋還好說勉強可以自己做

皮蛋自己做真的太搞剛,在中華街看到5個300多日幣立馬買一袋!!!!!!

比胡椒餅還便宜開玩笑!不愧是中華街,價錢完全對得起良心(?)

中華街以外的地方賣的牛頭牌沙茶醬啊醬油啊都很貴Orz

這裡還有紅標米酒跟紹興酒!!現在打網誌有點後悔沒下手,可以來做醉蝦醉雞之類

逛完這些物產店我已經充分了解來日本的台灣人會想帶什麼來了

沒醬油膏跟蠔油跟辣油都很苦惱啊xddd

中華街也有不少台灣人開的店,買到還不錯喝的檸檬愛玉


這是我的再次騙XDDDDDDDDDD

真的是台灣廟的香的味道!!雖然造型(??)有點不同,但味道一樣讓小妹我過敏打噴嚏Orz


媽祖也沒有少!!沒進去就是了,還不少人來呢



中華街晃完友人一直很想去給人看手相,確實很多看起來厲害的阿姨阿嬤

我對占卜沒什麼興趣,覺得不太喜歡被人說應該怎樣怎樣~但朋友很喜歡到處占卜

跟著朋友進去,想說先聽聽看朋友的如何,再決定(好壞哈哈)

幫我們看的老師年紀不會很大,也不是那種典型媽媽樣

就是人看起來很好的阿姨~幫我朋友看之後驚為天人

根本100%說中,而且不是含糊的那種誰都可以套用的公式

完全說中朋友的個性啊!!!!!

只要討厭的事情就會馬上脫離~需要計算金錢的或是商業買賣的工作比較不適合~blabla

真的100%命中我非 常 震 驚 

一個人的手竟然可以透漏這麼多東西我的天啊!!!!!!!!!!!

而且這位老師的描述都非常恰到好處,不會有被指使的感覺

聽完之後我就說我也要請老師幫我看看,其實我一直都覺得我很清楚自己的性格

所以對占卜都沒什麼興趣,但今天看完手相我徹底對占卜改觀了

除了很準之外,有時候在迷惘的時候再次藉由占卜老師的描述認清自己想做什麼、適合什麼

其實還不錯,老師雖然不會去明確說你適合哪種工作,但會依據你的性格給一些方向

可以說是一種幫助自己整理思緒,想想接下來的方向的一個方法之一

當然怪力亂神的就算了~手相真的神準到我有嚇到

以前我都覺得大部分老師都講一些曖昧的,讓大家自己套用一下覺得好準好棒就結束

首次改觀!!!!!留下好印象哈哈哈哈哈哈


下午風很大,離開中華街去紅磚倉庫跟碼頭那的山下公園晃晃

個人覺得沒什麼特別看頭啦(我高雄港常去啊(誤)

但看看海跟大船,休息一下雙腿也是滿愜意的~

晚上再次回到中華街吃晚餐(是有多愛中華料理xddddd)

就早早回去休息準備明天的鎌倉行啦

4 則留言:

  1. 原來GW只有3天啊....在台灣三天假期好像沒什麼特別感覺哈哈哈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天啊竟然還是有人在看我的文章,再次督促我要更新xddddd
      我的說明可能太不足了哈哈,其實不是每年都只有三天啦
      法定假日上每年都是5/3~5/5這三天
      會叫做黃金週是因為三天的連假除了新年假期之外幾乎沒有這種連續三天的假期
      (不像台灣現在重要節日在週末還補假或彈性調整)

      而這三天的假期運氣好的話就會形成一週的假期xddd
      例如3號~5號剛好是週一到週三!那加上六日就會變成有五天連假了!!!!
      或是有的人還會多請假週四週五,就變成九天連假啦!

      但今年的假期就這麼剛好是週二到週四.................整個鬱卒哈哈
      如果學校的課程剛好有報告或是重要的事情就無法請假啦
      夾在中間的三天!!很難利用(但我還是衝一發去橫濱哈哈哈哈哈哈)

      現在想想在台灣假期還真的多~在日本只有國立大學一定會按照政府發布的國定假日放假
      但我在私立大學,私立大學通常就算是法定假日也是要上課ORZ
      只能說學費毫不浪費呢........唯一好處是學期最後一週的補課週幾乎不用來學校
      日本的大學若是一學期課程未達15次是不行的,所以老師若是有休講(停課)就一定要補課QQ

      刪除
  2. 長知識了!台灣的大學都會配合(應該吧!!?)政府假期~上禮拜去橫濱時候太晚就沒有到中華街跟未來港區看夜景,不知道自己去橫濱幹嘛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覺台灣大學配合的比較多,日本的私立大學比較不配合哈哈哈哈哈
      原來你也去橫濱啦!沒關係其實我也沒去看夜景xdddd
      我就去散步跟吃吃壽司而已哈哈哈哈哈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