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3/17

【日本留學】DAY_193/卒業式



雖然我沒有要畢業,但別科的朋友們幾乎都要畢業(尤其是我們六班除了我全部畢業xdddd)

今天跟JOY還有兩個德國人一起在二樓觀禮,不愧是佛教大學弄得還滿豪華莊嚴的

學校充滿人!!家長朋友畢業生在校生通通來,很多女生穿袴超美

男生就9成以上都是西裝,西裝男子帥氣度上升500%啊 

路人甲都變劉德華了



跟JOY在學校碰面,一碰面他就說「我從來不知道龍谷這麼多帥哥」XDDDDDDDDDDD

笑死我,在碰面之前JOY有遇到CBJ跟CBJ爸,據JOY表示是個帥氣高大的老爸(好想看哦)

人滿滿的體育館

各學部及別科的證書授予中

CBJ是別科總代表(上台當代表領修了證書的優秀人士,但CBJ本人只有淡淡的說「我只求別跌倒就好」XDDDDDDDDD)

我還特地幫他錄影看他有沒有要跟我購買這樣(不對

CBJ都沒跟大家講所以連他老爸都嚇了一跳這樣

典禮不外乎就是致詞頒獎,結束後散場也是人一個多到爆炸

典禮結束後別科的人都回到和顏館,有小小的跟老師的茶會(真的超小XDDDDD)

我跟JOY不是修了生也是被拉進去吃吃喝喝一番

老師們人真的都很好,大家各自聊接下來的方向彼此打氣,就跟老師說再見啦

我們幾個別科生自己去吃喝趴踢,順便跟西班牙人打鼻竇聊一下就職的情況

晚上剩下沒幾個人,大家一起在house玩疊疊樂喝酒之類之類

最強的是CBJ,一次也沒輸!!!我輸了三次!!!

真的覺得來留學遇到各方人才,每個人有每個人的故事,來留學又有不同的故事與發展

除了學日文,聽到更多不同文化背景的人所分享的東西是更寶貴的經驗

還好別科畢業的人大多還是留在日本,而且也幾乎都在關西,還是很有見面機會的

不是太感傷的別離!明天18號是宿舍最後一天必須退宿的日子

CBJ要去大阪,葡萄優格也要去愛知,春假期間冷清的宿舍又會更加冷清了...

已經開始期待新學期加入的新人了!

3 則留言:

  1. 你好,我是來自台灣的Miranda,我跟我先生預計在今年11/30-12/2號要去龍谷大學參加研討會(http://icst2016.com/program.html),因為我們從來沒有去過日本(通常只在日本轉機),想說碰碰運氣,看有沒有台灣留學生在這邊讀書(並且也有寫部落格,哈!因為我跟我先生去美國留學是去很少台灣人的地方,我也開始寫部落格XD),趕快切入正題~ 因為我們還必須帶著1隻1歲1個月的孩子同行,還有先生幾位研究生,目前最重要的就是飛機票及住宿問題,有推薦安全且方便的住宿地點嘛(或是其他臨近的地鐵站)? 請問,龍谷大學附近有推薦的旅遊景點和餐廳呢?
    希望不會造成你的困擾,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你好!
      抱歉我都沒有去注意到這則訊息竟然跑到垃圾留言去了,回覆的較晚了不好意思!
      我稍微看了一下網址內的研討會地點,看起來是在京都車站附近的龍谷大學的響都廳舉行
      (https://www.ryukoku.ac.jp/ryudaihall/access/)

      這個地方就在京都車站的正對面,有非常多飯店聚集,旅客也不在少數
      雖然我沒有住過那一帶的飯店但是有幫朋友們安排過,經驗談來說都很不錯舒適
      由於真的不少間所以我不知道怎麼推薦比較好,原則上京都京阪飯店、京都近鐵飯店等等
      都很OK才是,我想你可以用agoda等等線上訂房網站查詢看看京都車站周邊的飯店!
      那邊的飯店對於小孩子的照應我想也很周全才是唷!

      餐廳的話其實京都車站裡面一樓及地下街都有許多美食!不是隨便的地下街哈哈
      亦或是京都車站內的拉麵小路(都是拉麵店)也可以參考唷!

      景點部分若是在京都車站附近,可能逛街的mall比較多,亦或是可以坐公車到京都車站附近的水族館
      京都水族館不大不過內容滿豐富的,我個人很推薦哈哈
      其他較為有名的就是稻荷神社以及西本願寺等等,但我看研討會日程表似乎有這個行程?
      是很推薦的地點!

      京都可以推薦的很多不過你們待的時間並不長,就慢慢來看時間足夠去哪裡就去哪裡吧:)
      抱歉我知道的大概也只有這樣,希望你們順利!!

      刪除
    2. 謝謝你的回覆囉~ 祝之後在日本的生活一切順利拉!!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