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5/4

【日本留學】DAY_241/GW我來啦!!!鐮倉一日遊~洗錢!大佛!啤酒!吻仔魚!小町通的仙貝!豆子店!


今日來到鐮倉最大的目的是洗錢(欸)

還有吃吃喝喝啦,我們的目標是生吻仔魚丼!!!但可惜今日強風船出不去,吻仔魚進不來

只好吃普通的石鍋吻仔魚飯Orz




氣象預報說今天早上會下雨,我們也就順應天氣晚起(咦)

下雨天出去吹風吹雨的沒甚麼意思你說對吧~

中午之後就大致放晴!搭車到JR大船站買鐮倉的一日票
(湘南單軌電車跟江之島電鐵都可以坐的,700元)

我秉持著歐巴桑的精神,既然買了三種電車的一日票就要三種都坐到!!

因此路線是先去洗錢的神社跟小町通吃吃喝喝買買(JR鐮倉站)

再去大佛(江之島長谷站),再坐去江之島吃吻仔魚,最後從湘南江之島坐單軌電車回大船


這裡的弁財天是洗錢有名的神明!


看看這人潮Orz  今天這裡沒有碰到台灣人

從鐮倉站走大約20幾分鐘可以抵達,路上也有指標,跟著人走也會到


來了之後買蠟燭跟香,排隊參拜之後就可以進去旁邊的洞窟裡面洗錢!!

排隊人潮多到已經排到山裡了,但速度比想像中快,不會到不耐煩哈哈哈



洞窟裡反而人沒有參拜的人多,稍微等一下就有空位可以洗了

裡面滿暗的所以沒拍照,我跟朋友都洗了一萬日幣跟一千日幣還有一些零錢

紙鈔還真的是厲害,用水洗了之後不會讓你覺得太脆弱(但還是要小心拿取,破掉我只能笑)



之後讓鈔票稍微晾乾,跟朋友都買了保護錢包跟財富的御守(其實不是御守啦,長的像古代的錢的東西)

肚子開始叫得我們出發到小町通去吃吃喝喝!而這路上會經過一間頗有名氣的店


這間咖啡店的後面戶外座位有著像這樣的愜意空間


這間咖啡店是?

星巴克!裡面人沒有到非常多,但也是客滿狀態,進去的話店員會引導

若是有時間想要休息一下來喝一下星巴克也是不錯,造型簡潔,跟愜意嫻靜的鐮倉地區很合


來到小町通!這裡大家都會吃的就是可樂餅,我跟朋友也吃了牛肉的

好吃而且運氣不錯,沒有排隊到(跟朋友這幾天都剛好錯開排隊時間,算幸運吧哈哈)


邊吃可樂餅邊往下走,會經過一間不太明顯的店面,賣的是各種酒類

當然鐮倉啤酒、湘南啤酒都有賣,我跟朋友立馬各選一種來喝!!

只能說好喝!我選的是帶點甜味的江の島ビール

朋友的忘記了但應該是鐮倉ビール的月啦(不負責任發言XDDDDDDD)



一邊喝一邊想到隔壁店家賣的下酒菜...培根..........朋友立刻跑去隔壁買哈哈哈


我就一個人空山獨酌(遠目)

只能說隔壁賣的培根下酒菜搭上啤酒豪好吃豪好喝啊


吃飽喝足又繼續往下走,終於遇到仙貝店!


現烤的仙貝沾上醬油包上海台,50元!燒燙燙好吃

店內也有賣很多種仙貝,人滿多的所以迅速搜刮就閃人

我吃完的感想是這個最好吃


有點像米餅?刷上醬油,滿香的好吃~~其他小仙貝我覺得就試試口味

目前沒有買到想回購的口味,倒是這個米餅想回購哈哈哈

仙貝店之後到豆子店買各種豆子產品!連直接吃的紅豆跟綠豆都有

裡面也全部都可以試吃,日本人都沒在客氣的XDDDDDDDD

豆子大致上都還不錯,大家自己試吃選喜歡的口味吧


接著要去搭江之島電鐵的時候遇上人潮,因此月台有管制,暫時被攔住等了一下

電車當然是沒位置啦但沒有搭很久~因為剛好是家家戶戶會掛鯉魚旗的節日

電車上頭也換成鯉魚旗!可愛~


比想像中小的大佛,看過台灣彰化大佛或是奈良東大寺的大佛的人應該會更有感覺XDD

這邊也有不少椅子可以休息一下雙腿再出發

時間也來到傍晚,我們坐去江之島想吃吻仔魚,但一下車就感受到強風

少女們的額頭都抵達不住強風大露,我們歐巴桑是沒在怕的啦但還真的連走路都困難

問了許多店面今天因為吻仔魚不足都提早休息或是沒有賣吻仔魚

好不容易走到一間位在二樓的店面,沒有生吻仔魚但是有一般的吻仔魚石鍋飯

朋友決定吃海鮮丼,我就吃吻仔魚石鍋飯啦

吃飯吃的忘了拍照了,只能跟大家說江之島一帶店家都滿好吃的

不要空空無人的就應該不至於踩雷啦

最後坐單軌電車回大船,朋友坐之前不知道這裡的單軌電車是掛在空中的

坐上去之後超級緊張但來不及了哈哈哈哈哈

會暈車的朋友要注意一下,坐逆向座位的話比較容易暈喔!

速度還滿快的又懸空還真的有點刺激~


晚上早早睡覺,隔天完全沒安排這樣XDDDDD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