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

【日本WH】DAY_073/2018新年快樂!!!半夜的住吉神社新年參拜+環球影城

*****睡醒來補文章了*****

各位鄉親新年快樂!!!!!!!!!!

過年這幾天朋友來訪,我們一起抓住青春的尾巴決定整夜不睡


好的這是我們準備回家前早上九點的魔法世界

我們新年參拜+半夜環球影城

幾乎整個晚上沒睡結果在環球影城整個很殭屍狀態XDDDDDDDD

超行屍走肉的所以環球影城任務達成之後就回家補眠去了

祝各位2018事事順心!!




昨天31號晚上我跟朋友在家吃兩人迷你火鍋,想說吃飽洗完澡再出門

等我洗好澡問朋友幾點,竟然才晚上十點!我預計是十點半出門

還有時間吹頭髮什麼的~整個很悠哉

殊不知

朋友的手錶沒調時間所以那是台灣時間,日本已經十一點惹

但我們當下沒發現所以一直摸到日本時間十一點四十了才出門XDDDDDDDDDDDD

整個荒唐這樣,還好日本外面沒演唱會倒數,不然我們在車站跨年應該會很嘔哈哈哈

因為時差我們就在車站跨年了~搭的車是1/1的車子 好新年氣氛(??)


日本新年晚上電車不休息,從我家搭去住吉神社要轉很多車

不過都還算方便的轉車點,真的很多人要去住吉神社...光排隊進神社就要等很久


好不容易過了鳥居要上拱橋的時候,雖然人很多但因為新年氣氛濃厚

幾乎沒有人不耐煩,但還是有一兩對中年夫妻覺得很扯(?)說要白天再來

我以為日本人都知道半夜會很多人xdddddddd

因為神社內有人數管制所以才會要排隊等,這樣也好~才不會進去之後水洩不通


我們的目標是第一神宮!!繼續等待放人


總算可以往前拜拜了~

這裡的新年參拜就是自己走到靠近神宮了就可以賽錢(丟錢到前面的空地)

新年的關係神宮的柵欄裡面有一大片塑膠布,所以可以隨便丟都不用擔心丟不到

等到快接近的時候就發現後面很多人在丟錢了,所以頭上很多零錢飛過XD

去年在伏見稻荷的時候是排隊參拜,所以跟平常一樣要丟錢進去賽錢箱

而且一次幾個人拜拜而已,拜完後面的人才上來

這邊完全是大混戰,等你覺得差不多近了就可以丟錢拜拜了XDDDDD

所以在拜拜的時候前面會有很多人穿過去,而且根本看不到神宮(被人擋住

我是第一次來住吉神社所以不知道是不是每年這裡都這樣
(後來我問了朋友,他說住吉神社的特色就是這樣!!!!!各位可以來朝聖大混戰)


比起大混戰讓人驚訝,比較讓人覺得不舒服的是抽籤!!!

住吉神社這部分的管理個人是覺得沒有伏見稻荷大社好

拜拜完就要來抽個新年籤,抽籤的地方完全沒排隊!!!!!

接待的神職人員(?)整個也很搞不清楚狀況,還很兇

新年第一天就被兇我也真是開啟不得了的一年

當時我朋友拿到籤筒後抽籤,抽完我幫他跟巫女說是5號,然後朋友給了一千元
(抽籤一次是兩百)

結果巫女沒給他籤也沒找錢,因為同時還有好幾個籤筒所以我們想說他要先給別人

等了一下下,我想說我也先抽籤好了(朋友剛剛用的籤筒空著,我在他後面)

結果我也是5號(那個籤筒幾乎都出來5號,我們之前的人也是5號,嗯很神祕)

我跟巫女說我也是5號之後給他兩百,他就給我籤了!

我就跟他說我朋友也是5號,他才給我籤,接著我就說還沒找錢

他說我們剛剛不是說五個人嗎,我才解釋說她是一個人,是抽到5號

可能當下真的很多人所以她完全搞不清楚狀況

後來他找錢了但是只有找六百,我說應該要找他八百

他說我們兩個人總共是四百(這邊已經開始翻白眼了我

我剛剛才給你兩百耶記憶力有沒有這麼差天啊 才before三十秒的事情!!!!

我很傻眼的準備再解釋一次的時候對方口氣還很差的說 這樣可以了嗎??

當然不行啊少找錢耶

我只好又很嚴肅跟他說我已經付錢了,他付一千所以你要找他八百

他才又給兩百我們才走人,一切很傻眼的管理這樣

這麼大一個神社還請了一堆警察,結果反而內部的秩序不太好(外面排隊秩序超好)


明年還是回去稻荷神社參拜好了...冏

但住吉神社真的很熱鬧真的滿大的,攤販超多的!!

有機會可以來體驗一下三更半夜的熱鬧神社(但只有新年期間開放喔xdddd



有一攤是賣奇怪的(?)氣球,朋友說這之前在台灣很紅叫做告白氣球

整個很不明所以然這樣

拜拜完已經兩點半了,直奔環球影城

這天環球影城半夜兩點就開門了,我們很想嘗試夜闖的感覺就去了XDDDDDDDDD

其實31號晚上七點就有跨年活動,但那要買跨年活動的票才能進去

我是拿年票,朋友則是買一般的入場卷所以我們要半夜兩點之後才可以進去

進去拍一下那顆超大聖誕樹,散步去小小兵(整個很悠哉這樣

朋友這次的任務是要坐到之前沒坐到的飛天翼龍跟小小兵

半夜真的排比較少,平常至少要200分鐘以上的小小兵半夜才150(好還是很久XD

結果我們排到超想睡覺,我們前後左右的日本人也開始睡

大家蹲著睡站著睡靠在別人身上睡,加上又很冷,第一次看見這麼多睡姿XDDDD

渾渾噩噩的玩完小小兵,討論了一下,決定早上再坐飛天翼龍不然太冷了哈哈哈哈

等我們坐完小小兵其實也早上六點了,決定去不會有風的室內睡覺(?)

史努比真是天堂,裡面超級多人在睡覺,第一次看到環球影城這樣真的很爆笑


真的快笑死,除了末班電車跟節日的晚上之外很少看到失控的日本人(?)

朋友也不支倒地了,我只好一個人到處看看摸摸,只有工作人員超有元氣的真厲害

等到早上我看到飛天翼龍只要100分鐘就立刻衝了!!

平常也是要超過200的現在只要100!!!

我個人滿喜歡飛天翼龍的所以有朋友想坐我一定說好xdddd

朋友算是容易暈的體質所以對飛天翼龍的感想是應該只會坐一次(?

到了早上快十點人也開始變多,我們就準備回家睡覺了

早上離開的時候園區外面等著排隊入場的隊伍超長!!攜家帶眷的

回家的電車上朋友完全睡死,結果到家睡了一下午覺(?

醒來之後覺得昨天(或說是今天早上)根本一場夢

我們兩個記憶都超模糊的xddddddddddd

我們用很特別的方式開啟2018年了!希望今年每個人都能朝著目標前進

我也是要繼續找下一個工作了~(郵局工作結束的文我完全欠著這樣

大家新年一切順利順心!!!!!我也會繼續寫文章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