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8/23

【住宿心得/高雄】貝殼窩港都/旅圖青年旅館

在高雄住過不同的背包客旅館,網路上也是查的到評價

不過總是少了點更詳細的住宿感想,所以我決定自己來寫一下做個紀錄

這篇主要是分享貝殼窩港都青年旅館旅圖青年旅館兩間

*因為我都沒拍照所以暫時沒有圖,請直接參照網路上的照片囉
等下次再入住再補照片哈哈哈哈哈



*貝殼窩港都青年旅館

http://www.bpiks.com/

入住時間:2017/01、2017/06

距離

離捷運中央公園站近,走路5分鐘以內抵達

單人床位(女生)

我一次是下鋪,一次是上鋪,床位空間非常足夠且舒適。

棉被跟枕頭跟床墊都很OK,沒有特別不舒適的地方

下鋪有一個空間可以放自己的東西,上鋪就沒有了只有床頭可以放。

插座數量充足(記得有三個),3C產品多的人應該很開心!

背包房內空間較小,走道就是一個人通過的寬度,若有攜帶行李廂可能住下鋪比較方便一點

房內提供衣架及掛衣服的地方,置物櫃是密碼鎖,中等大小。

冷氣適中,溫度應該是中央統一控制的,覺得冷的話蓋上棉被就很剛好了

床位有簾子,隱蔽性足,床架也是木頭的所以比較不會發出噪音。

衛浴及廁所

衛浴及廁所是在同一區,左邊一排廁所,中間是大洗手台,右邊一排淋浴間這樣的設計。

淋浴間與廁所有隔一個大洗手台,所以不喜歡廁所跟淋浴間同一個空間的人應該很OK
(至少我滿OK的啦~)

廁所空間有點小但是乾淨,有提供酒精可以自行消毒坐墊。

淋浴間遇到尖峰時間需要排隊,但大部分時候都可以直接去洗

淋浴間的架子很小,要注意一下帶進去的東西放不放得下架子

水壓水溫皆正常,唯一碰到的問題是門鎖壞掉沒辦法鎖
(但通常一看就知道裡面有人,不鎖是也還好啦...)

交誼廳

背包客該有的都有,飲水機及公共冰箱等,餐具也有~可以買東西回來吃

也有微波爐跟烤箱等可以做簡單調理!

一樓的公共空間很大,有電視,不過是在櫃台前面,總覺得不好意思坐著看電視哈哈哈

我個人最喜歡的是頂樓的露天交誼廳,比較像是半開放空間,有搭簡單屋頂所以下雨沒影響

頂樓通風,人也少,也有飲水機~我每次去都會到頂樓吃早餐

頂樓也有提供插座,涼爽的天氣可以帶筆電上去!

WIFI

房內WIFI,會根據床位不同強弱有差,很在意的人可能要注意一下

交誼廳WIFI正常使用

服務

櫃台人員中規中矩,沒到熱情但很親切,都很有耐心的回覆你的問題

結論

這間是我在高雄回住率最高的,一方面是價錢不貴

環境整體來說都有一定水準,而且頂樓的公共空間讓我最覺得放鬆

有飲水機跟簡單廚具,就像在家一樣可以自己泡東西吃喝

而且整棟都是貝殼窩的,進出方便,房間則是要用房卡感應才能進去~



*旅圖青年旅館

http://www.pathwayshostel.com/

入住時間:2017/08

距離

離捷運中央公園站走路8分鐘左右,中等距離

單人床位(女生)

我是睡下鋪,非常典型的背包客棧,算是早期背包客棧剛崛起時那種型態

床位是簡單的鐵架上下舖(翻身太大力有時候會有嘎嘎聲,但我住的期間沒被吵到過)

沒有簾子所以隱蔽性稍嫌不足,不過這也是多數背包客棧的型態,這樣才可以跟別床位交流

每個床位只有一個插座,有一個床頭燈(把床頭燈插座拔掉就多一個插座了~)

棉被跟枕頭跟床墊都很OK,沒有特別不舒適的地方

這裡的寢具是要自己裝上新的床單床套的哦!採自助式的~退房時也要拆掉放在床上唷

我睡在靠窗台的位置所以窗台可以放很多東西,其他床位的話有一個小置物架

背包房內大小中等,若有攜帶行李廂也有角落可以放,攤開行李廂的空間是有的

床架上有掛勾可以掛衣服,置物櫃是密碼鎖,偏小,所以我都是放隨身包包等重要物品。

冷氣非常剛好!這是我很滿意的地方

溫度是中央統一控制的,不會太冷也不會熱很舒服!

衛浴及廁所

衛浴及廁所是分開的,女生淋浴間需要門卡感應才能進入,淋浴間數量足夠。

水壓有點太強XDDD 水溫也很ok,這次去是夏天我都洗偏冷的

有架子可以放衣服,空間足夠。

缺點是每個隔間中間最下面的縫不是封死的,有時候會有一點點隔壁的泡泡流過來@@

外面洗手台跟吹風機數量不多,但我沒有碰到要等的時候。

淋浴間有個特色(?)是滿悶熱的!應該是因為洗澡的熱氣加上還有吹風機等等


廁所是在外面(不需要門禁的區域)

間數足夠,衛生紙是在外面拿了再進去,很乾淨!

交誼廳

空間大,有飲水機及公共冰箱等,餐具也有~可以買東西回來吃

也有微波爐跟烤箱等可以做簡單調理!

最特別的是提供免費的泡麵跟咖啡及茶包!!貼心~~可以吃消夜哈哈

公共空間有電視,可以舒服地坐著吃吃喝喝看電視

WIFI

房內WIFI正常使用

交誼廳WIFI正常使用

服務

櫃台人員很熱情!現在已經很少背包客棧會親自帶你參觀整個環境了

進出也都會打招呼,很親切而且風趣!

結論

這間是最近住的,雖然價格比較硬但也是相當平價

環境舒適,重點是人員很親切!

有提供拖鞋穿所以可以不用自己帶夾腳拖了~~

缺點大概是地點是在舊大樓的三樓,雖然有門禁和櫃檯人員所以很安全

但大樓的電梯有一種很老的感覺...有一次我坐的時候竟然是沒電燈全暗的!!

跟背包客棧本身沒關係,也不影響住宿品質,還是可以安心入住的~

我住三個晚上沒碰到怪人也沒碰到問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