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9/16

【日本留學】DAY_377/修了式劃下留學的句點


以為九月的畢業典禮會跟入學式一樣冷清,清一色外國人

但反而日本人其實不少


特地為了修了式再飛來日本,今天算是正式畫下留學生活的句點了。





春學期開始我換到了JEP(交換生)那邊去上課之後,比前一學期還要忙!!

但是我覺得自己很幸運,能夠別科跟JEP都參與,認識更多不同的老師不同的人

尤其是那天活潑有特色的交換生,跟別科生的氛圍很不一樣,尤其別科的中國人很多

能交流的文化比較少~所以雖然變得非常忙,都沒空煮飯隨便吃,但還是滿足!!!


九月的畢業典禮的會場跟入學式一樣是在顯真館

如果是三月的畢業典禮跟四月的入學式的話,會非常盛大~~在體育館舉行

可以見識到真正的日本風(??)的儀式!人多到滿出來,龍谷的會場布置也豪華到讓人嚇到XDD

九月的就比較樸素一點,不過該有的還是都有,一些佛教的儀式(跟自己宗教有衝突可以不做)


今天參加修了式的別科生就我跟泰國人GOI跟西班牙人伊利亞,冷清的三人這樣

典禮一樣有佛歌合唱團獻唱,簡單的長官致詞

最讓我覺得很酷的是,取得博士學位的畢業生竟然是一個一個上台頒發證書!!!!!

博士果然很厲害啊!!每個人的研究題目聽起來也超強的


我以前大學跟大學畢業後都覺得自己不可能會再去唸研究所什麼的

雖然不排斥,但我自己找不到理由繼續去念書(不想為念而念)

我沒特別想研究的題目,然後念書又要花錢,感覺沒意思

不過人的想法真的會隨著環境、年紀改變,我來龍谷之後認識一些念大學院的人(研究所)

當然其中也有單純想拿到學位的人,但也有不少人來做的研究題目都非常有意思

尤其是關於國際文化的題目,我雖然對文化的東西很有興趣,但沒想過把它當成研究題目

認識了這些朋友之後才覺得,其實繼續念書也不錯,當你真的有想鑽研的東西的時候

進大學院研究就變成選項之一!雖然我現在還是以工作為目標

不過也許哪天我又繼續念書了也說不定!


話題拉回來,典禮結束之後回到國際部旁邊的小會議室,拿證書之後吃吃喝喝就各自解散

吃點心的時候跟GOI還有伊利亞閒聊大家接下來的打算,伊利亞運氣不錯

找到一間外國人開設的教英文的教室,決定在那裡教英文哈哈

聽說不僅面試,連履歷都不用日文!!我之前快被面試的日文弄到昏倒Orz

大家都努力想在日本再待一段時間,包含我也是

畢業典禮結束後我暫時住在日本朋友家,決定再待一段時間,找找工作~

希望還有機會跟大家分享在日本的台式生活~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