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2/15

【3C】你的kindle是第幾世代?官方辨識方法中文說明

自己手上的kindle到底是第幾代呢?

對,這問題就跟分辨第幾代ipod touch一樣很難(什麼例子

官方網站雖然都有說明,也不是很難,不過想說方便大家,就簡單弄個中文版的

不管你是想賣掉、想買二手、想買周邊怕買錯,來來來都來

順便說一下我的是第七代(沒人想知道

*本篇使用日本官方網站說明,加美國官方網站補充(因為日本官網有些寫的...)
日本是2012年開始販賣閱讀器,因此早期的世代沒有說明


除了特徵之外也可以從自己何時買的推測是第幾代,因為Amazon上只賣最新一代
(向他人購買二手的則請注意各世代特徵)

橘色字部分為日本官網沒有,但美國官網有寫到的部分!

建議先回想一下自己買的是什麼,是最便宜的基礎kindle還是paperwhite還是...

然後從最新一代開始對特徵!


Kindle(第8世代)

特徴

  • 背面にAmazonロゴ
  • タッチスクリーン
  • 黒いフレームに、前面に黒いKindleロゴ
  • 白いフレームに、前面に銀色のKindleロゴ
  • 2016年6月発売









Kindle 第8世代

背面有Amazon logo
觸控螢幕
正面無實體按鍵
黑框的正面下方是黑色Kindle logo
白框的正面下方是銀色(美國寫灰色)Kindle logo
2016年6月發售


Kindle Oasis(第8世代)

特徴

  • 背面にAmazonロゴ
  • タッチスクリーン
  • 調整可能なスクリーンライト
  • 端末前面のページめくりボタン
  • 黒いフレーム
  • 2016年4月発売








Kindle Oasis 第8世代

背面有Amazon logo
觸控螢幕
可調整亮度的螢幕燈
正面有翻頁實體按鍵
黑框
2016年4月發售


Kindle Paperwhite(第7世代、マンガモデル)

特徴

  • 黒いフレームに、前面に黒いKindleロゴ
  • 白いフレームに、前面に銀色のKindleロゴ
  • 背面にAmazonロゴ(エンボス加工)
  • タッチスクリーン
  • 2015年6月発売








Kindle Paperwhite 第7世代、漫畫版

黑框的正面下方是黑色Kindle logo
白框的正面下方是銀色(美國寫灰色)Kindle logo
背面有Amazon logo(下凹式加工=摸起來有凹凸的)
觸控螢幕
正面無實體按鍵
2015年6月發售

*漫畫版跟第七世代規格一樣,只是漫畫版容量較大且支援快速翻頁,所以官網放在一起


Kindle Voyage(第7世代)

特徴

  • 背面にAmazonロゴ
  • 調整可能なフロントライト
  • タッチスクリーン
  • 画面両端のページめくりボタン
  • 黒いフレームに、前面に黒いKindleロゴ
  • 白いフレームに、前面に銀色のKindleロゴ
  • 2014年10月発売









Kindle Voyage 第7世代

背面有Amazon logo
可調整亮度的螢幕燈
觸控螢幕
正面兩端有翻頁鍵(感壓按鍵,非實體鍵)
正面無實體按鍵
黑框
黑框的正面下方是黑色Kindle logo
白框的正面下方是銀色Kindle logo
2014年10月發售

*強烈懷疑日本官方網站關於Voyage第七代的特徵誤植,因為Voyage第七世代沒有白框版本
而且黑框下方的loge也不是低調的黑色而是銀色~~~~~~~~

已經向日方Amazon反應此問題!


Kindle(第7世代)

特徴

  • 背面にAmazonロゴ
  • タッチスクリーン
  • 黒いフレーム
  • 2014年10月発売








Kindle 第7世代

背面有Amazon logo
觸控螢幕
正面無實體按鍵
黑框
2014年10月發售


Kindle Paperwhite(第6世代)

特徴

  • 背面にAmazonロゴ
  • 調整可能なフロントライト
  • タッチスクリーン
  • 黒いフレーム
  • 2013年10月発売








Kindle Paperwhite 第6世代

背面有Amazon logo
可調整亮度的螢幕燈
觸控螢幕
正面無實體按鍵
黑框
2013年10月發售


Kindle Paperwhite(第5世代)

特徴

  • 背面にKindleロゴ
  • 調整可能なフロントライト
  • タッチスクリーン
  • 黒いフレーム
  • 2012年11月発売開始








Kindle Paperwhite 第5世代
背面有Kindle logo
可調整亮度的螢幕燈
觸控螢幕
正面無實體按鍵
黑框
2012年11月發售

以上,在日本有發售的Kindle閱讀器的世代特徵


從特徵辨識自己的kindle

例子1:我記得我買的這台是Paperwhite,我買白色的...

→OK只有第七代有白色的,你是第七代(蓋章)

例子2:我記得我買的這台是Paperwhite,我買黑色的,背面有Amazon logo,摸起來凹凹的...

→PW第七代才開始用下凹式的amazon logo,你是第七代(蓋章)

例子3:我買最便宜的基礎kindle,但第七代第八代黑色版的感覺好像哦...

→其實背面設計跟正面logo還是有些不同,難分辨的情況建議直接查自己購買履歷
對一下購買時間就知道,兩世代的發售相隔一年半

例子4:我忘記我買的是什麼版本了,但是有螢幕燈,不知道是PW還是Voyage

→正面兩端有感壓按鍵的話就是Voyage,沒有就可能是PW

例子5:我忘記我買的是啥了,但我的跟大家的都長得不一樣,設計比較特別,可以好幾個月不充電...

我想您購買的應該是最高級的Oasis!真是貴人多忘事呢^^

以上給大家參考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